close

IMG_0979.JPG

年輕的時候,我覺得人生勝利組的定義是:

考上好學校、交到男(女)朋友、好工作、買房子、開好車、小孩聰明活潑又可愛…

慢慢的,到了中年,發現有些原本在人生跑道勝利組發光發熱的人,忽然從跑道上消失、離線。

有些人則病痛纏身、五子登科的光環黯淡下來,不能盡情吃喝、走不動、無法好好享受人生。

 

去年,有二位朋友分別因故離世。

他們有好房、好車、夠用的錢、恩愛的妻子、可愛的兒女。

原本還在一起打球、聚餐。

聊天時其中一人說著即將要搬入的新家、裝潢等等。

 

忽然體悟,到了中年,所謂的人生勝利組不再是五子登科,

而是在上帝所賜恩典的年歲中,

能想吃什麼就吃什麼。

晚上能一覺到天亮。

有親友可以喜樂相處。

能走能動,可以爬山、打球、散步…。

 

我想到以前讀到新約聖經雅各書4章13節到15節:

「…你們有話說:今天明天我們要往某城裡去,在那裡住一年,做買賣得利。

其實明天如何,你們還不知道。

你們的生命是什麼呢?

你們原來是一片雲霧,出現少時就不見了。

你們只當說:主若願意,我們就可以活著,也可以做這事,或做那事。」

 

主若願意,我們就可以活著,也可以做這事,或做那事。

主若願意,我們就可以活著,也可以做這事,或做那事。

主若願意,我們就可以活著,也可以做這事,或做那事。

 

這節經文像跑馬燈一樣在我腦海裡重複跑來跑去。

我早上醒來睜開眼,就充滿感恩的感謝主賜我恩典的年歲,

讓我今天可以做這事做那事。

即使清晨天還沒亮、下雨又冷,我還是懷著感恩的心,

穿上連帽外套、圍上厚圍巾、撐著傘出門上班。

工作雖然繁重又勞累,但仍然感謝公司正常營運、有這份職缺給我。

坐公車時看到司機因為塞車、機車鑽來鑽去而險象環生時,

我就在心裡為他禱告,求主耶穌賜他平靜的心情、好的技術、將我們平安載到目的地。

IMG_1112.JPG

新的一年,希望我能改掉抱怨的壞習慣,

凡事儘量往好處想,

也希望能更常為身邊的人禱告,為別人帶來祝福。

感謝主。

 

 

 

arrow
arrow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