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衣有食就當知足

每次在對統一發票前,我都充滿期待,希望中一千萬元大獎。

讓我可以早點退休、不用再勞累的通勤上班、不用看主管臉色、不用受客戶的氣…。

上個月25日晚上對完一大疊發票後,我就像過去其它每個對獎日一樣的失望。

唉!白日夢又落空了,連二百元都沒中,更別說一千萬了。

我很落寞,想出門到小7買罐水蜜桃口味的啤酒+可樂果豌豆酥來解悶一下....

但忽然想到那天早上讀到的聖經:

因為我們沒有帶什麼到世上來,也不能帶什麼去。只要有衣有食,就當知足。」【提摩太前書6章7~8節】

 

只要有衣有食,就當知足。只要有衣有食,就當知足。只要有衣有食,就當知足。

這句話像跑馬燈一樣在我額頭上一直跑啊跑…

上帝已經給我吃的穿的住的用的,我的生活沒有什麼缺乏,

我有什麼好不知足的呢?

就算沒有中那額外的一千萬元, 我也應該虔心感謝主,

而不是在那裡失望落寞抱怨啊!

我竟然那麼的不知足,正應驗了聖經說的:

貪財是萬惡之根。有人貪戀錢財,就被引誘離了真道,用許多愁苦把自己刺透了」【提摩太前書6章10節】

我貪財未可得,還因此愁苦而想去買酒來喝,豈不是藉酒澆愁愁更愁了嗎?

而且更巧的是,怎麼那天早上讀聖經正好就讀到這句呢?

只能說主耶穌實在太了解我了。

人的心思,有什麼能躲過上帝的眼呢!

感謝主,供應我有衣有食,我當知足且喜樂感恩才是。

有衣有食就當知足

【照片和本文無關,第一張是前不久爬劍潭山的風景。

第二張是喝下午茶、吃鬆餅、看雜誌的美好時光。

生活中有這些時刻,我還有什麼好不知足的呢? 】

 

 

 

 

arrow
arrow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