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中午,我在公司附近巷子的小吃店吃午餐。

  和平常一樣,我點了一碗魚丸乾麵。

  吃到一半時,忽然發現嘴裡有一根奇怪的東西。拿出來一看,欸?好像是一截切斷的橡皮筋,淡黃色、長約三公分。我把它放在桌上,不以為意的繼續吃麵。

  隔了一下子,我發覺嘴裡又有了和剛才一樣的口感──我從嘴裡拿出另一截橡皮筋。

 

  「老闆,麵裡有橡皮筋耶。」我笑笑著說。

  「啊,不好意思,我換一碗給妳。可能是切菜時,不小心把綁菜的橡皮筋切斷,掉進去了。」老闆充滿歉意的說完後,很快就端出第二碗。

  我一邊看店裡的電視新聞,一邊小心的吃完第二碗。

 

※※※

 

  同一天晚上,接女兒放學後,在我家附近的小吃店,我又點了乾拌麵(沒錯,我很愛吃乾麵)。一開始因為很餓,我狼吞虎嚥,等到肚子有點飽足感後,我才放慢速度,邊吃邊和女兒聊天。沒多久,嘴裡又出現異樣的感覺,我慢慢從嘴裡拉出一圈QQ軟軟的東西,天啊,怎麼又是橡皮筋?而且還是完整的一圈!淡黃色的,和乾拌麵的顏色、形狀幾乎一樣!

 

  我忽然開始作嘔,不知道剛才是不是吃下好幾圈?

  我把碗推開,一點食慾都沒有了。

 

  「老闆,有橡皮筋。」我嫌惡的說。

  「蛤?妳要橡皮筋?」

  「不是!是麵裡有橡皮筋!」我很不耐煩的拉長尾音。

  「喔,那我幫妳換一碗。」

   老闆不甘願的送第二碗來,但我吃了兩口就吃不下了。

 

  回家後,我一直在想:

  為什麼會這麼巧呢?自我有記憶以來,雖然曾在菜裡看到蒼蠅、蟑螂、蚯蚓之類的小動物,但從不曾在食物裡出現橡皮筋啊!為什麼會在六個小時之內、在不同的地方,吃到一模一樣的橡皮筋呢?真是太不可思議也太詭異了吧?

  這是老天爺要給我什麼啟示嗎?如果是,到底是什麼啟示呢?我實在無法理解???

 

※※※

 

  凌晨四點,我胃痛得醒來。

  除了痛,還有陣陣作嘔的感覺。我翻來覆去無法成眠,想像那幾條橡皮筋在我的胃裡糾纏打結,把幽門堵住,讓胃脹得像氣球一樣...啊,好恐怖,越想越害怕。 >__<///
  天亮後,胃痛稍微好轉,我和平常一樣去上班。但整個上午,我的胃仍然隱隱作痛,而且還覺得全身無力。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於是就上奇摩知識查查看:「吃到橡皮筋怎麼辦?」

  沒想到竟然有一堆人問過這個問題,而且還很多人吃進橡皮筋耶!啊~好欣慰,原來我不是世界上惟一吃到橡皮筋的人!(忽然覺得有被「奇摩知識」安慰到,它真是大家的好朋友啊!)

  不過,大部分都是回答小動物(比如小白兔或貓咪)吃到怎麼辦,人類吃到的,只有兩三則而已,而且還有正反意見,有人說沒關係,會排出來;也有人說,曾有動物吃了綁著橡皮筋的食物而暴斃的(好可怕喔!)

 

  我越來越忐忑不安,與其因無知而痛苦,我決定打電話去腸胃科診所問個清楚。

 

  「是妳的小孩吃到嗎?」醫生問。

  「不是,是我自己。」

  「哈,妳怎麼會去吃到這個東西呢?」

  「就不小心啊,會怎樣嗎?」我心虛的說。

  「哈,沒關係啦,它會自己排出來。」醫生一付無所謂的樣子。

  「它會堵住腸子嗎?」

  「不會,它是軟的。」

  「會被胃酸溶解嗎?變成化學的橡膠液體,黏住腸子或幽門?」

  「不會啦,胃酸沒辦法溶解這個。」

  「它會把腸胃糾纏成一團嗎?」

  「不會啦,它是軟軟的東西,沒有外力去扭轉,怎麼會呢。」醫生篤定的說。

  「但我自從吃了後,胃就很不舒服,很想吐耶。」

  「那是妳心理作用啦,哈哈哈。」

 

  雖然醫生一付無所謂又看好戲的心態讓我覺得有點不受尊重,但至少聽完後,安心了不少。

  我摸著胃,告訴自己:「純粹是心理作用喔,乖乖不要再痛了喔。」

  但好像沒什麼用,想吐的感覺一直存在。下班回到家後,我終於忍不住哇哇哇哇哇哇的吐了出來。連續吐了好幾次,胃裡翻騰的感覺才停下來。我全身無力,稍微梳洗、潄潄口後,就去睡覺。

  我一覺到天亮,真是一夜好眠。

 

  今天早上醒來後,我才想到昨晚沒檢查那幾袋嘔吐物裡到底有沒有橡皮筋(雖然還在垃圾桶裡,但我沒辦法像CSI裡的鑑識人員那麼敬業──即使那些嘔吐物是我自己的。)

  但不管了,反正胃已經不痛了,雖然還有一點點不舒服的感覺,但應該會慢慢改善。

  橡皮筋,應該都已經離開我的身體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