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492.jpg

我坐公車通勤,從林口到台北市之間有時要換三班車才會到,覺得辛苦得不得了。

要不是林口房價比台北市低、要不是為了薪水,我真的不想這麼勞累。

通勤時,我偶爾會在公車上看到幾組不同的年輕媽媽帶著小學生(大約一~四年級不等)從林口通勤到台北市讀小學的情形。

有的書包上有寫校名(私立)、有的沒寫,

但從媽媽的穿著打扮看來,似乎是專程接送小孩上下學,而不是帶小孩到她工作地點附近就學。

 

我通勤工作是為了三餐、房貸、水電瓦斯費、為了支撐一個家而不得不做的事。

但每次看到那些在公車上睡歪了靠在媽媽身旁的小學童,

我都為他()們感到心疼,他們何苦要忍受這些事呢?

明明他們家旁邊就有學區的小學可以讀;大部分是走路就可以到校,

而且現在小學的師資都是萬中選一,各地區的老師都有愛心又優質,

為什麼一定要大老遠跑到台北市讀小學?

 

等公車時, 夏天熱到頭昏、冬天風大、雨大。

沒疫情時,塞車加上一路顛跛,我是大人都已經覺得夠累的了,

現在疫情還未平息,小學生要跟大人擠在密閉空間的公車裡那麼長時間,

跨區跨市讀小學得到的優點真的有大過這些缺點嗎?

 

我真的很想問問那些家長,你們到底在想什麼啊?

可不可以放過這些七、八歲的孩子?

等到他們將來讀台北市的高中、大學,

不得不在林口、台北市之間通勤時,再來忍受這些好嗎?

 

同時我也佩服那些媽媽們的毅力。

因為我通勤一天只要來回一趟,

她們如果早上送孩子到小學後,先回林口買菜打掃;

下午再到台北一趟接孩子放學,這樣一天就要來回二趟。

小學六年都要如此折騰嗎?

天啊!她們為什麼不放過自己、放過孩子 ?

我真的完全無法理解這些家長教養小孩的心態,

畢竟那是她們的孩子,不是我的孩子。

(此文純屬多管閒事)

 

(照片和小學或通勤無關,是我二年前在維也納拍的風景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跨區就讀 跨區就讀小學生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