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57.JPG

今天想聊聊LINE的事。

前不久我下載「紀念碑谷」遊戲1、2來玩。

幾天後,手機通知我儲存空間已滿,沒辦法再存新照片。

我嚇一跳,怎麼可能?

我的手機和衣櫥一樣,很少添購東西啊,連 fb 都沒有,哪會沒空間?

我點開儲存空間看看是不是不知不覺中存了我不知道的東西?

喔喔!LINE竟然佔了將近4GB。我總共只有12 GB,它佔了1/ 3

怎麼會這樣?

我常刪LINE的對話紀錄和檔案,為什麼它佔的空間還是這麼多呢?

 

那時正好有朋友傳來影片,我檢查看影片前後LINE所佔的空間。

點開後,LINE所佔空間的確增加;即使刪除影片,手機儲存空間卻沒回來。

也就是說,一旦佔據空間就是永遠佔據。

群組也是,即使退出群組,佔的空間也沒減少。

我的儲存空間回不來啦~

 

遇到這種情形,財力雄厚的人可能直接換個儲存空間更大的手機就好了。

但我不是。

我第一時間想到的是:我要斷捨離,刪掉原來的LINE再重新安裝,還我簡潔的手機空間。

我對三C很外行,擔心刪掉LINE以後,通訊錄名單、群組會不會消失?

重新安裝時,要一個一個加回來嗎?好猶豫喔⋯⋯⋯⋯

 

考慮了一個晚上後,我決定就算通訊錄全都消失也要刪,不讓它佔據那麼多空間。

所以我就刪了。

重新下載安裝Line之後,懷著忐忑的心,打開一看,幸好聯絡人和群組都在。

Line所佔的空間減少為185 MB

真是太好了!

我原來的LINE版本是2年前換手機時下載的,從沒更新過。

現在新的版本,刪檔案時好像就可以空出儲存空間,這樣蠻好的,早知道就早點重新安裝,哈哈哈!

IMG_0158.JPG

儲存空間的事聊完了,再來講一下群組的事。

大家是不是有很多LINE的群組?

家人、同事、朋友、同學等等的。

以我自己來說,參加的羽球群組本來有6個。

裡面的成員多則一百多人,少則20幾人。

有的成員很多禮,每天早晚都要傳早安午安晚安等等的長輩圖。

大家喜歡收到早安晚安那類長輩圖嗎?

雖然我在很多年輕人眼中也是長輩之一,但我不太喜歡。

與其在手機上傳那些,倒不如當面出來見個面、打打球、喝下午茶。

 

再來呢,有人喜歡在群組裡討論私事,比如甲要和丙講只關係他們2人的事,卻不私訊而在群組裡講。

這樣的情形實在太多了。

打開LINE時,因為不知道是否有重要訊息,會花時間看一下,結果大部分是無關我緊要的內容。

甚至曾經有個群組,裡面有2批人在吵架,越吵越嚴重。

光看他們的用詞就覺得好可怕,我找了個時間默默退出,再也不去那個球隊打球。

 

這些訊息不但佔據手機空間,還佔了我有限的時間!!!

還沒刪LINE時,我先退出比較少聯絡的群組,只留下工作必要的。

本來是想檢查退出群組後會不會增加儲存空間(答案是沒有),重新安裝後,發現暫時不加入已退出的,對生活好像沒有太大影響。

那就等有需要聯絡時再加入吧!

IMG_0163.JPG

這次的事情讓我發現,不只是家裡的收納空間需要斷捨離來簡化生活,LINE也要斷捨離,真的。

才不會讓時間浪費在沒必要的訊息堆裡。

 

 

(照片和本文內容完全無關,是我這次到巴黎,在拉法葉百貨裡拍的彩色穹頂,好漂亮啊~令人目眩神迷!)

 

 

 

arrow
arrow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