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132.JPG

最高退休人生,是本好看的書,作者是岸見一郎。

他是誰呢?

他曾寫過一本在台灣很暢銷的書--被討厭的勇氣」,是不是很多人看過這本呢?

我就看過。

因為我被討厭是家常便飯,甚至到心理受創的程度。

比如十幾年前我前夫外遇急著想恢復單身時,他就討厭我至極,巴不得立刻把我一腳踢開好去迎娶小女朋友。

再來是職場上被同事討厭更是數都數不清。

甚至連教會裡的人也曾經討厭我到怒目相向,指著鼻子罵我。

多年前拜讀完「被討厭的勇氣」一書後,心裡的創傷有稍微好一點,

但對我幫助最大的是信主、成為上帝的兒女之後,才真正放下那些創傷、怒氣。

 

講太多題外話了,回到「最高退休人生」。

這書名的副標題是「阿德勒指引我們幸福度過人生後半段」。

在書店看到這句就被吸引拿起來翻翻看。

作者的文筆温和親切,娓娓道來,

加上譯者的貼切翻譯,但看起來很順、很流暢。

一篇接一篇,一下子就看完了。

 

這是一本在討論退休生活的書。

「若要說本書與其他眾多論及退休議題的著作有不同,那便是基於哲學為中心的主題探索與研究。」作者如是說。

所以這本書的重點是以哲學為中心。

書中的目錄如下:

一、退休為何使人不安?

二、退休需要做準備嗎?

三、重新審視工作的意義

四、與家人、社會的關係,你怎麼想?

五、為了「是」幸福的

六、往後怎麼過日子?

 

這本書每章都有重點,淺顯易懂。

書中提到「活在此時此刻的本身就已經是幸福了」、「個人的價值不在於生產力」等觀念。

看了後讓我覺得心情輕鬆愉快,對於老年、從工作退休、沒有職場的人際關係變化等等,不再有莫名的焦慮或擔心。

這本書雖說是哲學書,但讀起來比較像散文,蠻好看的。

 

 

 

 

 

arrow
arrow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