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381.JPG

前幾個月居家防疫不方便外食,幾乎都在家自己煮東西吃。

疫情仍然嚴竣時,有一次我忽然很想吃某家餐廳的餐點,就去外帶。

在門口等餐時,餐廳廚房的門打開,我看到裡面的廚師沒有戴口罩!

製作餐點的廚師  沒  有  戴  口  罩 !

我有點嚇到, 問外場的服務人員:「你們廚師沒戴口罩啊?」

他支支吾吾說「喔,是嗎?」

餐點拿回家後,我猶豫到底要不要吃?或者直接丟掉?

考慮了一下,能再加熱的就再煮一次,不能加熱的就丟了。

那次之後,我決定在疫情緩解前都不要再外帶了。

我相信餐廳廚房裡一定很熱(我也是因為自己煮很熱才不想煮),

要求廚師口罩戴好戴滿也許有難度。

既然如此,疫情期間,為了健康,我還是乖乖自己煮好了。

但我沒什麼廚藝,吃來吃去就那幾樣菜。

所以就決定就花點時間做些以前沒做過的,

比如披薩、烏龍麵、壽司捲、芒果派、蘋果派、英式布丁麵包等等的。

IMG_9077.JPG

1.披薩

披薩蠻簡單的,因為我用麵包機做麵糰。

麵糰擀平,舖上蕃茄醬、玉米粒、炒熟的豬肉末、豬國豬腳末。

最後舖上起士片,拿進烤箱烤就可以了。

剛出爐的披薩香噴噴的真好吃,感謝主!

 

2.烏龍麵

麵包機還有一個製作烏龍麵糰的功能,以前我沒用過。

這次因為居家防疫期間比較有空,我就做做看。

麵糰做好後,一樣擀平、切成條狀,就可以下鍋煮了。

IMG_9113.JPG

我先把麵條煮熟,然後在炒菜鍋裡炒些肉片、青菜,

最後把烏龍麵放下去拌炒,就變成Q彈美味的炒烏龍麵。

沒想到一點也不難嘛,哈哈! 而且很有成就感。

IMG_9114.JPG

3.英式布丁麵包

最近我在看「唐頓莊園」英國影集(很好看),

看著看著忽然想吃片中提到的英式布丁麵包。

我平常會用麵包機做土司, 把家裡現成的白土司撕成小塊,平舖在盤子上。

打一個蛋、加上約70CC的牛奶、一點糖,攪拌均勻後,倒入舖好的麵包。

讓麵包吸飽「蛋+牛奶液」,放入烤箱烤約半小時即可。

出爐後,我在上面抹一些自製芒果醬,柔軟香甜,真好吃!

IMG_9676.JPG

4.芒果派

前一陣子是芒果產季,我訂了一大箱。

除了現切現吃,我還做了很多芒果醬。

芒果不耐放,所以我就找了食譜做芒果派。

因為不想吃太甜,糖都減量,但還是一樣美味好吃!

IMG_9379.JPG

上面寫這些只是為自己作紀錄,不足以提供參考,

因為沒有紀錄材料的份量、詳細的製作時間等等。

也許幾年後回頭來看這些,會想起防疫期間的點點滴滴。

感謝主賜福我們的生活漸漸回歸正常,

希望全世界的疫情都能快點平息下來。

 

 

arrow
arrow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