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494.jpg

以前,我對「維也納」這三個字有浪漫的想像。

可能是因為維也納咖啡。

幾十年前第一次在咖啡廳的目錄裡看到維也納咖啡時,就對這個名字有莫名其妙的好感。

服務生送來時,是附小碟子的寬口型杯子。

上面有團白綿綿香甜奶油、底下是温熱香醇的咖啡,盛在歐式精緻漂亮的杯子裡。好好喝啊!

我咕嚕咕嚕一下子喝光,比起熱美式,量是少了點。

後來到咖啡廳時,為了單純補充咖啡因,我大都點熱美式,很少再點維也納咖啡。

但維也納三個字在我心裡仍然代表著香甜柔軟的美好事物,比如浪漫的愛情、異國風的街道、以及理所當然的甜美熱咖啡。

IMG_1508.jpg

幾年前有位朋友從維也納自助旅行回來。

她說維也納市區有些地鐵站、地下道有尿臭味、街道有些垃圾。

而且她在市中心還遇到疑似想詐騙手機的人。

她提醒我如果將來要到維也納玩,一定要注意安全而且不要抱太大的幻想。

喔喔!這怎麼和我心目中浪漫唯美的維也納不一樣呢?

讓我更加好奇想親自到維也納一遊,我想喝道地的的維也納咖啡、在異國風情的街道散步。

 

在世界還沒有新冠疫情時,台灣有很多飛往維也納的班機。

但幾十年來,我「想去維也納旅行」的夢想一直僅止於「想」,而沒有付諸實現。

直到大約二年多前的秋天,我終於如願以償到維也納旅遊。

我是參加旅行團,行程的最後三天兩夜待在維也納。

IMG_1492.jpg

參觀了著名的百水公寓外觀、以及它對面仿百水公寓的商場。

以前看這公寓的照片都鮮豔奇異,親臨現場覺得有點歳月斑駁的痕跡。

但商場裡彎彎曲曲的走道、樓梯、店面的奇特設計還是很吸引人駐足。

IMG_1462.jpg

IMG_1463.jpg

IMG_1469.jpg

IMG_1474.jpg

遊覽車載我們到幾座宮殿的外面參觀。

(但我忘記宮殿名字了。可見遊記要趁熱寫,且拍照有其必要。不然才時隔二年我已經忘個精光。)

這些宮殿的建築物很優美、庭園開闊、花草繽紛、視野開闊、氣勢滂薄。

IMG_1505.jpg

有一天中午我們從停車場步行約一小時後抵達熱閙的市中心格拉本大街。

那裡有聖史帝芬大教堂、施華洛世奇的店面、很多精品店。

IMG_1512.jpg

領隊說解散自由活動後,我先到教堂裡參觀,並禱告感謝讚美主賜福我的旅程。

IMG_1520.jpg

大街人潮擁擠、商店玲瑯滿目、各式商品目不暇給。

我謹記朋友的叮嚀,守好自己的財物、手機不露白。

逛到腳酸時,我和同團的一對老夫妻到大街一家百貨公司頂樓的咖啡館歇歇腳、喝點熱飲。

從這咖啡館的窗戶可以清楚欣賞聖史帝芬大教堂的屋頂、尖塔,充分滿足了我想像中的維也納異國風情。

IMG_1536.JPG

在這裡我終於喝到維也納的咖啡了,好開心!

口味和在台灣喝的一樣香醇美好,惟一不同的是服務生是外國人、周圍坐的顧客也都是外國人。

置身於都是外國人的咖啡廳裡,我高興得想手舞足蹈哈哈哈!

因為終於完成一個放在心裡多年的小小夢想。

IMG_1533.JPG

IMG_1528.JPG

IMG_1529.JPG

我們在這區從中午待到晚上。

晚餐自理,我找了一家在大街上的餐廳吃當地料理。

因為當時燈光太浪漫(就是太暗啦)照片拍不清楚,已經忘了到底吃什麼。

那天雖然逛了大半天的街,但我沒買任何東西。

光是windowshopping用看的就夠忙了。

而且精品太貴,不是我這種人負擔得起的。

IMG_1545.JPG

回想疫情爆發前的出國旅遊,真的覺得很感謝主。

幸好我已經去過這裡、那裡…實現一些小小的夢想。

從前,以為只要存夠旅費及公司准假就可以出國旅行。

但經歷這將近二年的疫情後,發現能平安健康就值得心存感恩。

希望全世界的疫情快點平息,大家可以再度放心的到各地旅遊。

(文章中的照片都是二年多前我在維也納旅遊時拍的)

 

 

 

 

 

arrow
arrow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