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頁1.jpg   

「有人因你活著而幸福嗎?」

有一次在什麼地方看到這句話時,我默默想了一下,有嗎?

有人因為我的存在而開心嗎?甚至還感到幸福?

 

我第一個想到小孩。

對我兒子來說,他這一兩年來惟二會打電話給我的時機是沒錢以及家裡有老鼠。

老鼠的事已經解決了(請看這裡連結);如果我每月按時匯錢到他帳戶裡,他應該也不會打給我。所以,我的存在對他而言就是提款機的意思。

提款機的存在的確有重要性。至於因此感到開心,那也是因為拿到錢而不是因為看到我吧。

 

第二個想到我女兒。

她每天回家就用力關上房門,偶爾隔著門問她要不要吃飯?要不要去哪裡...都會被她大吼:「妳可不可以不要煩我!!!!」

我的存在除了提款機的功能外,還是她的外傭──洗衣、煮飯、洗碗、打掃...(奇怪,上了國中後,她碗也不洗、衣服也不洗,全都堆在那裡;又髒又臭,我看不下去只好一件件的都做了)

 

這樣,沒有我的話,沒人煩她,家事頂多沒人幫她做而已。

她有因為我的存在而幸福嗎?看起來一點也沒有。

 

看到他們那種跩樣真的好氣,我是欠他們的嗎?為什麼要忍受這種鳥氣?

有時候真想離家出走不要理他們了。但就算我真的離家,他們搞不好額手稱慶,絕不會做出千里尋母之類的事,每個人都冷漠得要命,真可怕。

 

再來是我的親姊妹。

因為某些原因,我和她們很久沒有來往。既然沒來往,有沒有我的存在又與她們何干?更不用說有什麼開心或幸福可言,反正本來就沒來往啦,根本沒差。

 

至於同事呢?

同事是最沒影響的了我覺得。因為職場這種地方,人,只是做事的工具,不管職位多高或多低,都是隨時可以取代的。這個人離職了,換別人來;也許幾天新手不太熟,但反正工作這種事,教個幾次就會了。

更何況我是個機車又龜毛的人,搞不好同事巴不得我快滾。

雖然有幾位比較合得來的同事,但平時各忙各的,只是偶爾中午約出去吃個飯、聊聊八卦而已,就算我不存在,她們還是可以找到別人聊,沒什麼大不了。

 

一周見面兩次的球友呢?

有人喜歡和我打嗎?有人因為和我打球而開心嗎?

其實也沒有,因為我不是很厲害的那種,雙打時和我同隊會被我拖累,就算我不想輸,對方還是會贏。

 

最後是教會的弟兄姐妹。

大家聚在一起是為了歌頌讚美共同的父神。多一位少一位,對他們應該沒什麼差別 ( 吧?)

 

全部想過一遍後,我發現惟一在意我的存在的是父神,主耶穌

祂創造了我,顧念我的一切,樂見我平安快樂的工作生活,就像我們對兒女永遠不變的關懷與愛一樣。

 

不管世界上有沒有人類在意我的存在、或根本沒人因為我而開心或幸福(快哭了我),至少「祂」是在意我的。

 

就算沒人愛我(大哭),我知道 神 愛 我。

 

我會在有限的生命裡全心全意的愛祂。

我也要好好愛自己,要因為自己的存在而開心。

也要為自己能享受生活中的一切而感到幸福。

 

 

 

 

上面照片是前幾個月有一次我的電影文上首頁, 那天我因為它在那個位置而開心不已 ^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