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5154.jpg

有一天下午我在華山文創園區閒晃時,走上二樓,發現角落有家店名叫「青鳥」,是書店+咖啡館。

「幸福的青鳥」~想必是個很棒的地方!

走進去時,有種別有洞天的感覺,因為裡面有明亮的窗戶,陽光穿透灑在書架上,加上新書的味道,真的很有幸福感。

店裡的消費方式是:點飲料或輕食就可以隨意在座位上看各式新書。

如果只是站著看書不買書就不用錢。

我點一杯熱美式 + 一小塊蛋糕,好像是200多元。

10705151.jpg

在這裡待兩個小時左右,看了幾本以前很想買但沒買的書,覺得很過癮;因為座位區舒適,而且新書的味道很好聞。

我看的其中一本書(書名忘了)裡有一句話我覺得很好,想記下來提醒自己;大意是說:

『不要致詞,如果不得不,只要說:「為了不耽誤大家寶貴的時間,我們就開始進行下一個節目。」』

尤其是喝喜酒時,我真的一點也不想聽誰致什麼詞,快點上菜就好。

賓客付了昂貴的紅包來,還要餓肚子聽不認識的長輩講話,有什麼意思呢?

如果是一邊上菜一邊致也就算了,但大部分都是要致完才上菜,真的讓人受不了。

10705153.jpg

回到這咖啡館,真的是十足文青風的場所。

來這裡面晃一圈,身上都沾滿文青味兒了~

 

【青鳥 書店咖啡館】

地址:台北市八德路一段1號

華山園區裡的二樓。

電話: (02) 2341 8865

營業時間:10:00~21:00

10705152.jpg

聊點別的~

我在華山文化園區閒晃時,看到有幾排攤位,賣些特別的東西,烘焙、飲料、衣服、包包、花草等等。

雖然是不同領域的作品,但老闆們的共通點是年輕、有氣質、充滿熱情和濃濃的文青風。

在烈日下擺攤真的要很有熱情、毅力才有辦法。

如果我小孩也為了夢想在這裡擺攤,我一定很心疼。

希望大家能對他們賣的物品青睞一下。

1070604.jpg

說真的,文創擺攤賣的都不是生活必需品,大部分是奇巧的小玩意兒,買也可,不買也無損生活便利性

我很好奇,他們真的有辦法靠賣這些謀生嗎?

我有位中年朋友也在文創市集賣手作小東西,不過他是純作興趣的。

因為他年輕時在科技業打拼,不到五十歲時就從職場退休。

想必早已財務自由(就是錢已多到夠生活夠養老,不必再為錢工作),所以才有餘裕擺攤賣手作小玩意兒。

不過,雖然他是純為興趣而做,但可能因為在職場努力多年,知道市場供需及行銷手法,他賣的手作物品很暢銷,生意據說也好得不得了!

 

 

 

arrow
arrow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