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751

  前不久我的腳掌不知道被什麼蟲子咬到,雖然看不到傷口,但是卻腫得像米姑(麵龜)一樣,如下圖裡的右腳。

DSC01750

  最嚴重時,走路都會痛,腳掌幾乎抬不起來。可是我很鐵齒,直到走路一拐一拐時,才去看醫生。

  醫生說幸好沒傷口,不然可能會蜂窩組織炎(驚!)

  他開了抗生素及一種藥膏給我擦。抗生素要按時(至少)連吃三天,如果沒按時吃三天,聽說細菌會產生抗藥性。所以,我想會不會是我的免疫系統出了什麼問題,不然怎麼會只是被蟲子咬到就腫成這樣,還要吃什麼抗生素才能消腫,真是太可怕了。

  小時候住鄉下,我家附近總有一大堆蟲蛇蜘蛛蝙蝠出沒,被叮被咬是家常便飯(除了蛇以外),根本不當一回事,但以我現在這種體質,如果再回到那個年代,可能必死無疑了。 

※※※ 

  腳好了後,有一次喝咖啡喝得太猴急,不小心燙到舌尖。以前這種燙傷,一兩天就自動好了,根本沒當一回事,但這次又不知道是怎樣,舌頭竟然破皮了,痛了四天都沒有自己好起來。第五天早上起床時,嚇死人了,整個舌頭都腫起來,還一整片白拋拋的,痛到喉嚨都像針在刺。(我也有拍照,但舌頭局部的照片看起來蠻恐怖的,整個紅腫潰瘍,我怕大家看了會想吐,所以就沒有放上來)

 

  我不得不去看醫生。

  醫生說我的舌頭燙到後有傷口,細菌從傷口跑進舌頭裡面,造成發炎、潰瘍,舌根靠近喉嚨的地方也腫起來,才會覺得喉嚨痛。

  醫生開了三天份的消炎藥及藥膏給我 。

  這幾天我才發現,舌頭真的很重要,不但講話要用到它、吃東西要用到它、剔牙也要用到它;舌頭痛時,根本沒辦法好好講話,講起來好像大舌頭;偏偏這幾天一大堆會要開,不講話不行,真的痛不欲生。

  吃東西更是有如萬劍穿心般的痛,即使喝水都會刺激到那小小的傷口。所以這幾天我食慾大減,除非餓到體力不支,實在不想刺激那可憐的小舌頭。

  事發至今已一個多禮拜了,我的舌頭竟然還沒痊癒。這種事以前是不會發生的啊~~為什麼我的身體變成這樣呢?只不過一個小小的燙傷,就演變成舌炎及潰瘍,真的太可怕了呀!我的身體到底怎麼了?到底怎麼了?到底怎麼了??? 

  我曾經聽說有糖尿病的人,因為腳趾受傷就必須截肢;也有人因糖尿病而失明,真的很可怕。我不要因為被不知名的蚊蟲叮咬就衍生蜂窩組織炎;也不要因為舌尖燙傷就引發潰瘍、喉嚨痛...我要我的免疫系統好好運作,不要這麼懶洋洋的呀~

  振作起來,我的免疫系統(握拳!) 

  我不禁想到,這是不是老天爺在給我什麼警訊呢?是不是表示我應該放下一切,好好的休息個幾年?

  這幾年來,我一個人照顧孩子、上班、作家事...真的是太累了啊!

  我把別人夫妻兩人要做的事,都扛在肩上獨自做完,我的確應該好好休息一下了吧。畢竟我已經快要老了,如果不好好休息,還一直叫身心負擔超過體力範圍的事,可能會老得更快吧。 

 

  最上面的照片是好吃到令人流口水的泰式酸辣海鮮。

  我希望舌頭快點好起來(使用念力),等舌頭好了後,我要再去吃這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