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113.jpg

我家的水槽四周圍只放了一個皂架,我用自製的手工皂洗碗洗手;所以不需要洗碗精、洗手乳。

菜瓜布用過後水擠乾,夾住晾在牆上;

手套也是夾住晾起來。

我家只有一片薄薄的塑膠坫板(用來切菜、水果),用過也是掛起來。

再來是刀子,我家只有一把小小的水果刀,如下圖,擺在一個小小的筷架上。

因為我只買切好的魚、肉類,不用在家裡切任何肉類,所以只需要切菜、蘿蔔、水果。

(切手工皂也用這把小刀)

06111.jpg

我家流理台、瓦斯爐周圍有髒髒的地方、沒有擦得亮晶晶,但至少沒有太多雜物。

我是有在煮飯的人,每次用畢廚房,我會讓流理台保持淨空、擦乾,尤其水槽周圍不要有會積水漬的東西。

 

清爽的廚房會讓自己比較喜歡進去煮東西;

要維持清爽,我覺得最重要的就是減少物品數量。

菜刀、坫板、清潔用品,能少則少;

鍋、碗、盤,也減少到最低數量;普通人的生活真的不需要太多碗盤。

物品減量後,都放進抽屜、櫃子裡,不要堆在流理台或櫃子上。

以上就是我家廚房保持清爽的方法。(只是野人獻曝而已,沒什麼持別的)

 

arrow
arrow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