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菜1.jpg  

前不久和朋友去吃高麗棒餐廳,在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後面的巷子裡。這餐廳開了幾十年,因為朋友說她大學時就來吃過(她都大學畢業二十幾年了)。在這個熱閙又競爭的地段能連開幾十年真的不簡單,一定有它厲害的地方。

 

那一帶很熱閙,時髦的服裝店、特色餐廳樣樣有。走在那裡有種繁華城市的感覺,而且發現自己錢賺得不夠,因為看到好多漂亮衣服好想買。

 

韓菜3.jpg  

 這家是吃韓國銅盤烤肉,價錢普通,目錄很簡單,就是照片裡那幾樣。優點是上菜速度快、小菜吃到飽、餐後的松子茶香濃好喝。不管是烤肉、熱炒、小菜都好吃,很下酒。

這餐廳至少要五六個人來吃才好點菜,可以吃到比較多樣。所以啊,有一群能三不五時約出來享受美食的朋友是生活中很重要的事,哈哈哈!吃吃飯、聊聊天、喝喝咖啡,日常瑣碎的生活很需要這樣的小確幸。

下圖是炒香菇.

韓菜6.jpg  

 

下圖是海鮮餅.

韓菜7.jpg  

 

韓菜2.jpg  

 

韓菜4.jpg  

 

朋友貢獻了一瓶好酒:獺祭(飲酒過量有礙健康、喝酒不開車),這是我喝過最好喝的大吟釀,清香微甜。友人每次都貼心準備精美高腳杯,酒足飯飽,花費不多,真開心!

 

韓菜5.jpg  

 

這餐廳有位服務生的口頭禪是「我額頭有寫著 土 匪 兩個字嗎?」

我忘了我們問她什麼,有兩次她都這樣回答,以致於後來我看到她就不由自主覺得她額頭上寫著土匪。這讓我想到曾看過的小故事:

主管跟職員交代做一堆事,最後說:「別忘了去文具店幫我買支簽字筆,但不要買黑色的,不要黑色的,不要 黑 色 的 簽 字 筆 聽到沒?」職員說好好好就出門辦事了。忙了一天頭昏腦脹要回公司前他想到,對了,還要去文具店。他一進去就跟老闆說:「我要一支黑色簽字筆。」

 

 

 

高麗棒餐廳

地址:台北市大安路一段5140

電話:02 2772-8649

 

 

arrow
arrow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