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村上.JPG

第一人稱單數,是時報出版社新出版的村上春樹短篇小說。

初版一刷日期是2021122日,

我買了,已看完,覺得好看,推薦給大家。

這本短篇小說集總共有8個故事,

有些是寫他年輕時的事,有些是最近的事(吧?)。

在看的時候,我覺得以前喜歡他的感覺又回來了,

像在看「遇見100%女孩」、「聽風的歌」或「挪威的森林」時的心情;

可能因為我的年紀也跟他一樣慢慢變老了,

可以體會他在文中回憶年輕時的心境。

和前幾年他寫的厚重長篇小說來說,

我比較喜歡「第一人稱單數」這種型式的短篇小說。

 

能安靜的看紙本書是一種很棒的享受,對我來說。

再次感謝主醫治我的眼睛 ;

也感謝主賜給我恩典的年歲,能和村上春樹一起增長年紀(也就是變老啦,哈哈!)

100%.jpg

好了,來聊點別的事~

上圖是我珍藏29年的「遇見100%的女孩」初版一刷(民國81年2月25日)。

我遇見村上春樹至今已整整29年了啊~

感謝他的作品陪我度過無數愉快美好的時光,

不管是在家的沙發上、在外的公車上、捷運上、星巴克、或其它文青風的咖啡館裡…

那些仔細閱讀他字句的時刻,

都讓我平凡的生活忽然有了珍珠般的光芒!

 

我想到國中、高中時,因為升高中、大學的聯考壓力,

那時如果偷偷看一本倪匡的科幻小說、瓊瑤的書、尼羅河女兒漫畫之類的課外書,

心裡就有深深的罪惡感。

覺得自己怎麼可以浪費寶貴的時間呢?

應該要用這些時間多背幾個英文單字、算幾題三角函數或記住哪裡產媒哪裡產鐵才對啊!

 

那時候我常想著:

真希望快點長大成人、完成所有的考試,就可以好好的看小說、漫畫、雜誌、看任何想看的東西~

當然,後來因為工作、照顧小孩、做家事,

屬於自己的時間也是鳳毛麟角。

直到現在,孩子大了,工作也忙到一個段落,

才有比較多可以自由運用的時間。

真的好感謝主啊!

 

 

arrow
arrow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