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集.jpg

最近看了一本好看的書,是以色列作家艾加.凱磊寫的散文:我絕非虛構的美好七年。 

艾加.凱磊的作品我曾看過另外兩本有翻成中文的,其中一本我有寫讀書心得:再讓我說個故事好不好

艾加的作品很風趣幽默,看的時候常哈哈大笑,哈哈哈!

我絕非虛構的美好七年,是他寫家人、家庭生活的散文,包括兒子、太太、父親母親、哥哥姐姐、鄰居、朋友、計程車司機等等的。

他真的很會說故事,每篇都有一個令人莞爾的梗或感人的點。

透過他的文字,可以略為了解以色列人的家居生活。

看艾加的作品,可以發現他們的生活及煩惱和我們差不多,小孩也很調皮、他和太太也會拌嘴,哈哈!

比較不同的是他們有很多特別的節日,我在聖經裡常看到那些節日的名稱,但在現代的艾加筆下,那些節日不止是聖經裡的名詞,而是真正要過的節!

 

以色列距離我們很遠,我沒去過,也少聽朋友說有去過。

不像我們對日本香港新加坡那麼熟悉。

對我來說,以色列是聖經裡常提到的一個很特別的地方;

但從他的散文看以色列,又和聖經裡很不一樣。

這本書裡每篇都短短的,很適合忙碌的我們偷空翻一翻。

我覺得最有趣的一段話是,他說,「我們終於可以和世界上其他文明人一樣,死於膽固醇過高了。」哈哈哈

另外,還有一篇他寫他和太太因為某個原因不打掃、貸很多款來揮霍之後,發現那個原因消失了,他太太擔心家裡破舊髒亂而且負債累累怎麼辦,他安慰她說:

親愛的,如果我們可以挺過疾病、戰爭……,如果上天要我們面對和平,我們一定也能度過的。(確切的文字我忘了,因為書已經借給別人了,沒辦法照抄)

總之,這本散文很有趣,推薦給想看以色列作家作品的人~

 

 

書名:我絕非虛構的美好七年

作者:艾加.凱磊

譯者:王欣欣

出版:寂寞出版社 10612

arrow
arrow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