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斷捨離.JPG

好幾年前我買了山下英子女士所著的「斷捨離」一書後,

就很認真執行物品的斷捨離。

這對我家居住品質及公司座位區的整潔有很大幫助,

非常感謝她提出這個觀念及簡單好操作的具體作法。

 

這幾年來我陸續重看了幾次那本書,

直到書發黃、發霉、變很舊才丟掉。

每次看都更加認同她的看法,管是針對物品、人際關係或心裡的執念,

很多人事物都應該果斷的斷捨離。

畢竟俗話說生不帶來死不帶去,

除非活著時用得到或有幫助,

不然真的沒必要執著留著用不到的物品(或人際關係)。

 

但即使我已經對斷捨離耳熟能詳也深知它的好處,

但是仍然會做一些違反斷捨離的事,比如說:

一年多前我家的炒菜鍋壞了,我就買新的炒菜鍋(有附鍋蓋)。

舊鍋我果斷的丟了,但因為舊鍋蓋沒壞,就收在櫃子裡。

每次打開櫃子都會看到那個已無用武之地的鍋蓋佔據極大空間(因為是圓的,且上方沒辦法堆疊物品)。

前幾天我再次想了想,到底為什麼捨不下這個鍋蓋呢?明明已經用不到了啊!

於是我下定決心丟了它。

丟掉之後,櫃子裡清爽多了。

那一刻我再次覺得斷捨離真的很重要。

我何必讓那個鍋蓋佔據空間積灰塵及礙眼一年多呢?

就是一種「它還好好的,也許哪天用得到」的想法吧!

可見在斷捨離這件事上,我還有進步空間。

 

最近逛書店時看到山下英子女士又出這本新斷捨離,

我考慮了一下下就買回家,決定好好的研讀並實行,希望能讓生活更清爽簡潔。

這本書的重點就是這幾句話:

扔掉一件無用之物,就多出一點空間。

 扔掉一件多餘之物,就免去一樣負擔。

 扔掉一件無益之物,就恢復一絲清爽。

 然後,你的人生將煥然一新。」摘自本書封面。

 誠心推薦這本書給想擁有美好人生的人~

 

 

 

 

arrow
arrow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