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師大分部.jpg

外食的餐點如果生菜上有小蟲子,大家會怎麼做呢?

A.逆來順受:把蟲抓走,繼續吃完餐點(包括生菜);而且不跟店員反應,以免被當成奧客或被店家以為想佔便宜或要求打折。

B.隱忍型:不再吃剩下的生菜、損失自負;不跟店員反應,以免被當成奧客或被店家以為想佔便宜或要求打折。

C.讓店家知道改善、但不要求賠償損失:跟店員反應,希望他們以後洗菜洗乾淨一點;但不要求重做一份。

D.維護自身消費者權益且讓店家以後改善:跟店員反應、不再吃剩下的生菜;要求重做一份沒有虫子的。

 

我身邊有蠻多人採取A或B,逆來順受或隱忍下來。

但如果是我,會選擇C或D。

所以我可能是店家眼中的奧客吧!哈哈!

不過我不吃生菜沙拉,沒什麼機會遇到這種事就是了。

為什麼我不吃生菜沙拉呢?

我小時候家裡有種菜,放學後我要到溪邊打水澆菜、除雜草、摘菜回家給媽媽煮。

菜葉上常有蜘蛛網、蟲子、蟲卵(通常在葉子背面)、昆蟲爬過的黏液…

因為知道菜在生長時的真實情況,如果菜沒洗乾淨、加熱煮熟,我不敢吃進去。

長大後在西式餐廳常會有生菜沙拉,我想到兒時的菜園,就完全不敢吃生的菜。

除了生菜沙拉,有些餐點會加生的青蔥,我也會事先跟店家說不要加。

因為小時候我家也有種蔥,我曾在縱剖面切開青蔥內部時,看到裡面有幼蟲、蟲卵;

彷彿是幼蟲的育嬰室,那個印象太驚悚,直到數十年後的現在都栩栩如生。

這就是為什麼我不敢吃蔥,包括蔥油餅也不吃。

這篇沒什麼重點(其它文章難道就有嗎?哈哈),我只是想請問大家,生菜沙拉裡有蟲子會怎麼做呢?

謝謝大家~

(照片和沙拉沒有關係,是我到師大林口分部校園晨跑一景。

 剛上升的朝陽照在樹木之間,充滿金色的能量!)

 

 

 

 

 

arrow
arrow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