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30-2.jpg

林口三井OUTLET開了後,我女兒興沖沖的約了同學去逛。

晚上回家後我問她:「妳今天逛三井有買什麼或吃什麼餐廳嗎?」

她悻悻然的說:「我身上只有一百元,妳覺得我能買什麼吃什麼?」

說得也是啦,像她這種普通人家的高中生逛名牌店,能買什麼呢?

雖然說是名牌的過季商品有打折,但原價一萬的包包,打三折也要三千台幣;名牌運動鞋假設原價三千,打五折也是要一千五。

如果沒有爸媽在旁邊幫她刷卡買單,她是能買什麼呢?

不要說她不能買什麼,即使是我有在上班賺錢,打折後的名牌商品說真的我仍然買不太下去。

三并.jpg

所以,看到林口三井OUTLET開幕後人山人海的盛況,我真的很好奇大家怎麼這磨~~有錢啊?

尤其大部分都是年輕人(比我年輕的都算年輕人,所以定義很廣)他們都好有錢喔!讓我歎為觀止。

 

比如我在逛一家店時,看到有位二三十歲的小姐在試穿名牌洋裝,穿好後拉開試衣間的門問男人好不好看?

我正好在旁邊就順便轉頭看了一下,啊~~是 那 件 洋 裝 !

這件我之前本來也想試穿,但我有先看價錢的吊牌,打折後還要九千八百元台幣。一看到這個天文數字我就放下了。(不止放下衣服,也放下想買的心態)

雖然我穿得下,但這種價錢豈是我買得起的呢?這幾乎是我一個月的買菜錢了啊!

但是,她這麼年輕竟然有辦法買下去?

我猜第一:她可能工作能力強很會賺錢。( 也許她是醫生或科技新貴,因為有位朋友的女兒是醫生,不到三十歲就月入十幾萬 )

或者第二:出生時口裡含著金湯匙。

再不然就是第三:嫁給有錢人。

至於我則是以上皆非。

所以,那天逛了一下午,我最多最多最大筆的消費就是買第一張照片裡  kate spade 的小提袋,打折後3,920元。

那天另一樣讓我很開心的戰利品是下圖的WEDGWOOD 白色杯組。

打五折後,一個杯+一個碟子=700元。

0130-4.jpg

因為這牌子的餐具對我來說很夢幻,平時的價格我買不下去,沒想到林口三井OUTLET竟然除了衣服包包鞋子,

還有WEDGWOOD的專櫃,真是太棒了!

我買好後,強力推薦妹妹也去買,因為它的質感很高級,好像五星級飯店的餐具。包裝也很漂亮!(下圖)

0130-3.jpg

講到餐具,林口三井OUTLET另一個讓大家瘋狂的店是LC鍋專賣店。

我不可免俗的也跟著大家排隊進去參觀。(沒錯,要排隊等候進場,因為太多人了)

說「參觀」就是我並沒有要買的意思。為什麼呢?

因為打折後,一個重到手腕快要斷掉(還沒裝食物就已經很重了)的小鑄鐵鍋要將近四千元(直徑約20公分),所以我完全是抱持參觀藝術品的心態在逛,因為它們顏色明亮,造型美觀,真的好可愛啊!

但我知道我無法擁有它們,只可遠觀,不可褻玩焉。

逛名品店買的大部分是"想要 " 而不是 " 需要 " 的東西;

日常生活要用的,我在超市、菜市場就買買就可以了。逛OUTLET是為了開開眼界,吃吃美食,增加生活樂趣~

比如那天我本來想吃電視介紹的金子半之助炸物,但上午十一點多到美食街時已至少要等候90分鐘,所以我們改吃饗和民。

如下圖。我點的是:拉麵+迷你鮭魚飯+飲料套餐=363元,也不錯吃喔!

0130-1.jpg

林口三井OUTLET的名牌服裝雖然我不會買,但那裡有誠品書店、UNIQULE、運動服裝店,

以及很多美食餐廳,比如甜點專區、炸豬排店、日式洋食店等等的,我已經訂下目標,一個月至少吃一家,哈哈哈~真期待~

下面照片是 PAUL 麵包咖啡館,我們逛累了時有進來喝咖啡吃甜點,補充體力,再接再厲~

0130-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