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877.JPG

輕熟女小佳(化名)一直都單身,目前沒男朋友。

雖然她在職場表現很好,但可能因為不化妝加上女強人的形象,

讓周遭的男人對她敬而遠之。

喝下午茶時,她有時會唸說她沒男人緣、沒男朋友,好男人跑哪去了之類的。

但發發牢騷之後,她最熱衷的還是投資理財、安排旅遊、到哪裡喝下午茶。

 

幾個月前她喜孜孜的跟我們姐妹淘說,

她認識了一個男的,單身喔!

他跟她加了LINE之後,每天都LINE她噓寒問暖。

她好高興有桃花了哈哈哈!

雖然八字還沒一撇,但看得出她樂在其中~

IMG_9882.JPG

但有好一陣子她沒再提那單身男人的事。

我私下問她:「進展到什麼程度啦?怎麼不跟我們分享了?」

她搖搖頭說:「唉算了我就是沒好男人緣。不提也罷。」

怎麼回事啊?我問她。

 

事情是這樣的…

因為工作的關係,小佳有時會使用到這個網站:

司法院法學資料檢索系統,其中一個選項是裁判書查詢」。

這是公開的網站,沒有鎖IP也不用申請帳號密碼。

在查詢的欄位輸入想查的姓名,

就會出現那個人有沒有因為什麼事的判決案件,

包括民事、刑事案件、原告、被告、證人或關係人等。

 

小佳和那男人持續LINE一陣子後,

她覺得他好像對她的財務狀況很有興趣,

偶爾會不經意的婉轉問她:

「妳怎麼理財啊?單身這麼多年一定存不少錢吧?」

 

小佳在職場多年又有專業背景,即使沈浸在初萌芽的曖昧中,幸好她仍然有一點點警覺心。

於是,她到那個網站查了男人的姓名。

不查還好,沒想到…

那個姓名近年竟然有幾個債務被告,判決確定應償還債務。

他的「姓+名」是少見的字,她覺得同名同姓的機率很低。

她像被冰水當頭淋下,一下子嚇醒了。

她一直都知道自己不漂亮,沒男人緣。

那男人頻頻對她示好的時候,她以為愛情終於眷顧她了!

誰知道,那男人看上的可能不是她這個女人,而是她的錢?

 

一個疑似債務纏身而且被債權人告上法院的人,

如果真的成了男朋友或婚姻的另一半,

那她半輩子努力打拼存的錢是不是可能沒了?

幸好,她對他的感情還沒放很多。

就算是同名同姓好了,她不想冒這個險。

決定要和他保持社交距離,而且越遠越好。

她還是過好自己的單身生活比較實在。

愛情啊,對熟女來說,真的是充滿陷阱啊!

IMG_9891.JPG

聽了她的事之後,我發現裁判書網站真的很好用ㄟ。

只不過不適用在菜市場名,因為無法過濾同名同姓者。

大家可酌量使用,但要注意個人資料保護法,勿觸法就是。

 

照片和本文完全無關,是幾年前我在巴黎花神咖啡館喝咖啡、吃甜點。

感謝主!讓我曾經有過這些美好時光~

 

 

arrow
arrow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