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251.jpg

有些人的婚姻甜滋滋,無比幸福;

有些人的像雞肋,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有些人的如芒刺在背,卻無法除之而後快;互相折磨彼此;短則兩三年,久的甚至長達三、四十年。

 

有位老太太目前80幾歲,她十年前離婚,那痛苦的婚姻維持了四十幾年。

最近因為她病重,子女轉達她前夫的話,說想來探望她。

但她悍然拒絕,說,到死之前都不想再看到他。

 

到底是什麼樣的深仇大恨,讓她對他恨之入骨呢?

她的前夫,據說在年輕時就因為工作之便,在外縣市金屋藏嬌,和小三共同生活。

老太太那時還是美貌少婦,但她知道先生的身心已經漸漸遠離她。

可是因為已經生了小孩、加上她先生很會賺錢,是家裡的經濟來源,

以及對他的愛情等各種各樣的原因,她就忍耐了下來。

 

想必他們之間一定曾經為這些事吵架很多次。

年輕時,她總跟姐妹淘說等孩子長大就要離婚。

她五十幾歲時(二十幾年前),孩子長大成人時,他跟她提離婚好幾次,但她都不答應。

她覺得日子就這樣過下去也沒什麼不好。

原因很多,比如:

原配的名份、

先生的財富、

不想被親友看笑話、

對完整婚姻的期待、

不讓小三稱心如意;

或者,她對先生仍然有感情(有嗎?)等等。

但這些年來,她因為小三的存在而受到的羞辱、先生長期的忽視冷落、獨守空閨的寂寞、親友異樣的眼光…

很難想像她是如何度過這一切?!

尤其在她50歲到70歲的二十年期間,孩子已成年之後,她是用什麼理由來撐住早已變質的婚姻?

 

直到她70歲時,終於答應離婚。

據說先生給她很多財產、放低姿態,求她成全小三,因為小三跟了他一輩子,他希望能給小三(也已是老婦人)一個名份。

老太太終於切心,結束這段折磨三人四十幾年的孽緣。

02252.jpg

離婚後,她開心的跟親友說:

「要是早知道離婚後這麼輕鬆愉快,我一定早就離了,不會拖到現在。哈哈哈!早離早開心,真的!」

她現在好像看得很開。

不再執著「某某大老闆太太的名份」,也不在意談論離婚的事。

甚至鼓勵婚姻不睦的親友快點離一離。

 

聽了她的故事後,我很認同她現在的看法:早離早輕鬆

那早就變質的婚姻,就像巨大的石頭壓在背上數十年。

又重又臭。

他前夫早就想幫她移走,是她不願意。

她花了這麼多年才想通,終於從那痛苦解脫。

 

我小時候,爸媽常吵架,嘴巴掛著離婚離婚,我們姐妹聽了都偷偷躲在棉被裡哭。

後來我爸離家出走,留下大筆債務給我媽扛。

那時我媽很痛苦,常說要跳河自沙。

隔了幾年,我爸在外中風往生,辦完後事,我媽才彷若新生,開始過著心情上輕鬆愉快的生活。(經濟上壓力仍然很大)

在我印象中,我媽過得最快樂的時光就是變成寡婦直到她走的那幾年。

02253.jpg

我自己則是年輕時就離婚。

回首來時路,雖有高低起伏,有時風雨交加,有時晴天豔陽,

但我感謝上帝的恩典及為我安排的一切,感謝主!

 

 

照片和本文無關。

第一張是去年聖誕節前後在三井商場無意間拍到的,好甜蜜的愛情啊!

要是能一輩子這麼幸福該有多好?祝福他們~

第二張是我爬山時拍的棉花糖雲,很漂亮吧?

第三張是我在家喝下午茶,雜誌,熱茶,幾片餅乾;加上有明亮的冬日暖陽灑進來,覺得開心~

 

 

arrow
arrow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