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年前公司新進一位年輕貎美的女同事,身材高挑、秀髪飄逸。雖然她和我不同部門,但辦公室在同一層。

從那時起,公司洗手間常有噁心的事───上完大號沒沖水,臭味四溢、令人髪指。我在公司十幾年了,同事來來去去,很少有這樣的事。

 

那陣子很多人私下抱怨這是怎麼回事?怎麼有人這麼沒水準啊?有些人(比如我)只好改去別的樓層上厠所。那時我心裡就偷偷覺得會不會是那個小姐的原因?人長得那磨美,怎麼會有這麼差的衛生習慣呢?

 

那陣子要去洗手間前,心裡都有種恐懼感,很怕又看到噁髒的情景,後來我乾脆每次都去樓上上,每天上上下下走樓梯,多了幾次運動機會。

 

這種情景持續了幾個月。

有一陣子我發現厠所不再有這個問題,私下八卦打聽別的部門:最近是不是有什麼人事異動呢?結果發現那位漂亮小姐悄悄離職了。據說她最後一天上班時大部分人都不知道她隔天起就不會再來,超低調。

 

據說她是靠人情安排進公司的,但因為上班時間常偷懶,主管叫她做的事能拖就拖,而且工作常出錯,給同事帶來很多麻煩。

 

那些八卦和我無關,但我很高興上厠所不用再擔心害怕看到不想看的。

 

這件事之所以拿出來講是因為我發現────有些女生外表美,看起來很有氣質,但私底下的衛生習慣真是嚇使人。『人不可貎相』這句成語是真的。

 

第二個感想是───雖然「人情」可以幫某些人找到工作,但如果沒有真材實料,職場是很現實的,幫得了一時,幫不了永遠,工作還是要認真比較實在。

 

※※※

 

去年我們部門進用一位剛畢業的人,他第一天上班時帶早餐進公司吃,八點半來,吃到九點多還在悠哉悠哉喝紙杯飲料。

我看不下去,找到機會就小聲跟他說:「早餐儘量在外面或在家吃完再進公司。除非不得已,否則不要帶早餐進公司吃。公司付你八小時薪水,不是請你來吃早餐的。」

 

下班後我和朋友聊到這件事,沒想到友人竟然說我:「妳這個人怎麼這麼機車啊?他一定會跟親朋好友說人生第一個工作就遇到機車女上司!

 

我這樣算很機車嗎?(傻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