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131.jpg

上面照片是我本來平時上班的日子會用到的東西。

雪肌精的CC霜、蜜妮的卸妝乳、幾支口紅。

因為是消耗品,我常一次買很多支(瓶)放著。

前幾天在擦櫃子時,

看到幾個月前買的這些還好端端的放著沒用到。

 

自從今年農曆年後,只要出門,我都戴口罩。

只有吃飯、喝水才拿下來。

既然臉和嘴都遮住,就不用搽口紅,CC霜也免了。

沒搽CC霜,回家不必卸妝,只用自製手工皂洗臉就可以。

早上出門省二道工,回家省一道工。

覺得皮膚比以前清爽,沒有負擔,還蠻好的。

本來要花在這些東西上的錢也省下來了。

 

遙想年輕時,我沒在搽CC霜,洗完臉只抹些乳液,素顏就出門。

(那時素顏也很美,哈哈,真敢講)

但自從邁入中年,皮膚下垂鬆弛,臉色變暗沈;

雖然我看不到自己的臉,但畢竟在職場打拼,

要顧慮到別人看我時的感受,

才開始抹點CC霜,遮蓋暗沈的膚色。

本以為只會越抹越厚,沒想到這陣子完全不必用,

算是意外的收穫。

 

另一個改變是這幾個月我每天洗頭髪。

因為坐公車、捷運,頭髪難免碰到座椅、把手。

(以前如果沒運動,我不會天天洗頭)

另外,這幾個月我沒去美容院洗頭髪,

一個月省下一千多元。

 

這幾個月儘可能不外食,

在家好像也吃得比較健康。

同時也省下聚餐、吃大餐的費用。

 

疫情剛開始那陣子,口罩還沒實名制時,我買不到醫療口罩。

但我又必須坐大眾運輸,真的又急又怕。

幸好有位朋友特地從外縣市寄來好幾個口罩給我應急。

在那個時期,口罩幾乎比黃金還珍貴,

她願意寄給我,真的非常非常感激!

 

最近,「嘉玲」是大家最期待的事,

祈求主耶穌眷顧人類所受的苦,

讓這場疫情快點平息。

感謝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不用化妝品 不必搽口紅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