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的生活,只要吃得下、睡得著、笑得出來,就是好日子了。

 

這是一位退休同事說的,我覺得很有道理,認真記在心裡。

這三句話聽來簡單,但我這種要擠公車通勤、要上班應付客戶、要掃地買菜煮飯的人,要達到這三種狀態,哪有那麼容易啊?(光是每天一早想到擠公車通勤、擔心塞車遲到,就很緊張了)

 

前一陣子因為工作壓力太大,我有一個月的時間便秘很嚴重(有多嚴重呢?就是沒有每天上大號,就算兩天勉強大一次,也只大出像生紅豆般的顆粒)。

這種狀況持續一周後,我跟朋友聊這個令人難以啟齒的話題,她建議:

吃哇卡媽豆。

雖然小小一罐要價750,我立馬就買來吃。剛吃的那兩天有效,第三天起又恢復紅豆狀。但即使如此我也不敢停,還是乖乖吃完一罐,因為我怕沒吃會連紅豆都沒有。

 

吃完一罐後,我的狀況依舊糟糕,每次想到自己一肚子大便,就快要哭了,而且腰腹大到洋裝又穿不下了。( >_<….)惟一好處是搭公車擠捷運時可能有人會讓座。

 

接著,我不恥下問求助醫生朋友,她建議:

吃含有Sennosides成份的通便成藥。

我也是一聽就趕快去買。

要吃之前我看用藥說明,它說吃了可能會腹瀉,所以平時要上班的日子我不敢吃,怕萬一在公車上要拉怎麼辦?萬一開會開到一半要上厠所怎麼辦?

只能挑周五、周六晚上吃。(上班族真無奈)

吃了後,只有隔天有改善,沒吃時還是一樣。(苦惱)

我吃是有效,但卻不能每天吃,一周有五天不能吃那要怎麼辦?全都集中到周六、日來上嗎?(大哭……

 

每晚撫肚沈思,看到肚子一瞑大一寸,就悲從衷來。因為上不出來,我反而不敢吃太多東西,不由自主的忌口起來,飯菜都只吃平常的一半,但是體重仍然居高不下。(吃不下、也笑不出來了!)

 

我又跟別的朋友聊這個話題,她建議:

每天喝很多很多白開水。(咖啡、茶、果汁、湯都不算喔)

吃很多蔬菜。

吃素。

反正現在什麼建議我都會照做就是了。前幾天看到水果攤在賣地瓜,想想好久沒吃了,我就買了幾顆回家煮紅糖薑湯吃。

 

多喝水+吃大量蔬菜+吃素+地瓜湯+放四天連假

 

吃了兩三天後,我終於....終於...順利了!!!真是太開心了!在沒吃哇卡媽豆也沒吃Sennosides的情況下,我竟然做到了!因為實在太開心,忍不住寫下這篇,以茲記錄。

 

※※※

我回想剛開始便秘前幾天的生活:

因為團購一大袋火龍果、芭樂,那周我每天都吃一顆火龍果、一顆芭樂。(這兩種水果被我污名化了,sorry

那陣子工作很忙,白天幾乎沒時間喝白開水。

那陣子常開會,緊張壓力大。

那幾天很塞車,有幾天差點遲到。

 

所以幾乎只有假日我才能在家上大號(肥水不落外人田),周一到五生活都太緊張,我甚至還在想是不是只有辭職才能化解這個危機?(代價太大了)

雖然現在稍微順利,但我不敢鐵齒,仍然每天戒慎恐懼喝超多白開水、吃肉邊素、吃很多蔬菜、地瓜;不敢吃芭樂或火龍果。

 

能吃能拉,是多麼幸福的事啊!

各位朋友,如果您吃得下、睡得著、笑得出來,生活中就算小有不如意也不要放在心上了。

 

 

(註:本文無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