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965

下班坐公車回家時,我下車的那一站通常都很多人下車,所以我幾乎沒按過下車鈴,因為

 

但前幾天發生了出人意料的狀況:公車經過那站時,竟然快速開過去,沒有靠站停車!

過站不停後,很多人都楞住了(包括我),睜大眼睛,不約而同往窗外後方看,心裡嘀咕:「怎麼會這樣呢?」

 

但沒人敢責怪司機,因為確實沒有任何人按下車鈴啊!司機幹嘛要靠站停車?

 

等回過神來,我趕快按下車鈴,至少要在下一站停車吧?

結果那次很多人都往回走一站。

 

大家都以為別人會做,結果就是「沒人做」。

雖然小時候都聽過「三個和尚沒水喝」的故事,但或多或少還是有僥倖的心理。

經過這次的教訓,我再也不敢以為「反正一定有人會按下車鈴」就不按了。該做的事就要做,千萬不要存著「反正有別人會做」的心態啊! 

 

 

 ----------------------------

※忘了從哪裡聽來的笑話…. 

 

五個年輕人合夥成立一家公司,他們在討論公司該取什麼名字?

 

「新新」、「永明」、「智強」、「能力」...最後,他們有志一同選了「能力」,因為聽起來好像很有能力的樣子!

 

隔天,公司招牌送來了,亮晶晶的燙金字寫著:

 

 

「能力有限公司」

 

 

 

 

 

 

 

.照片是兩年前去澳門玩時拍的,那個廣場還蠻熱閙的,但我忘了是什麼路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