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經

我花了一年的時間,剛好365天,不多一天不少一天,認真的讀完一遍聖經。

這一年來(如果沒睡過頭的話),早上起床第一件事,先讀主的話,再吃早餐。

 

雖然我沒規劃每天讀多少章節(看我有沒有賴床而定),晚起床就少讀一點,假日有空就多讀一點,但竟然就是正好365天讀完一遍。

 

一年多前,教會的朋友推薦我買照片裡那本聖經(好像三千多台幣,那時覺得好貴喔!),拿到手時,我心裡想著:希望能在一年內讀完一遍。沒想到竟然就這麼巧。

 

我曾在一本聖經上看到這段話:

Read it to be wise,

Believe it to be safe,

And practice it to be holy.

 

看完一遍後,我的感想就跟上面這段話一模一樣。

 

※※※

 

在我還不是基督徒時,雖然知道有聖經這本書,但是對內容完全沒概念,以下是我目前所理解的內容(如果有說錯的地方,請不吝指正):

聖經分舊約及新約兩大部分,主要是以耶穌基督降生為分界點,耶穌來之前寫的是舊約聖經,神為耶和華;耶穌來之後寫的是新約聖經。

 

聖經的著者很多,包括摩西、大衛、所羅門王、路加、約翰、保羅、彼得....,有王功貴族,也有平民百姓,各種職業的人都有。

 

聖經著作的時間橫跨耶穌來之前的西元前一千多年及之後的一百多年間。

 

舊約聖經裡,大家比較常聽到的有:創世紀、出埃及記、詩篇、箴言、雅歌。

新約聖經當中,大家常聽到的有:馬太福音、馬可福音、路加福音、約翰福音、羅馬書,以及大名鼎鼎的啟示錄。

 

如果有人問我最喜歡裡面哪一書,我會選「箴言」。(但沒人想問)

如果有人問我最喜歡聖經的哪一句經文(有人想問嗎?但不管有沒人問我都要講),我目前最常讀的一句是「詩篇」375節:

神是依靠,當將你的事交托給耶和華,並依靠祂,祂就必成全。

 

真希望我能早點敞開心讀聖經,因為這本書實在太棒太棒太棒了。

這幾天我開始讀第二遍,每次看都有不同的體悟。

希望有生之年能每天持續的讀幾章或幾節。

 

※※※

 

前幾天在電視上看到林書豪和他爸媽一起接受專訪,結束前主持人問他們三個人有沒有要跟觀眾說的,林爸爸說的大意是:

名利、榮譽這些都是會過去的,我們不要追求看得到的事物,要追求那看不到的永世的榮耀。

林書豪上次來台灣(不是這次)傳福音時也說到一句經文:「萬有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

 

他們都很真誠的在傳福音,真令人敬佩。

 

 

 

arrow
arrow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