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架

貴婦黃太太以一貫優雅貴氣的裝扮走進餐廳。

她肩上輕鬆掛著鑲金鍊的暗色格紋小包包。

 

唔~~~小香包ㄟ。(貴婦對香奈兒包包的膩稱,我不是貴婦,跟著她們叫叫而已)

 

以我這外行人目測,大概要價7~8萬吧?

我小聲問她: 7萬?是嗎?

哈哈哈,7只是它的零頭而已,再加個10還差不多

 

天啊,我雙手抱頰,睜大眼睛,17!!!

 

我竟然能認識買得起一個17萬的包包的貴婦!我實在太佩服自己了有什麼好佩服自己的?我該佩服的人是黃太太的先生吧。)

 

「好好喔,先生買給妳的?」

「對呀,這個包,我想好久了,他說今年有賺錢,就答應送我。能達成買小香包的願望,我真的好高興喔!哈哈哈!」她整個臉都亮起來了,好像有燈光打在她臉上一樣。

 

「真好。等我今年讀完一遍聖經時,我可能也會這麼開心。」

 

「讀完一遍聖經?」

 

我感覺到她頭上的問號像雨後春筍般冒出來。

 

「對呀,我今年的願望之一就是十二月底前讀完一遍聖經。如果能提前達成,我開心的程度大概就和妳得到小香包一樣。」

 

「這是什麼願望啊?哈哈哈。」

 

「自我期許啊。現在我早上起床就讀個幾章,希望一年能讀完一遍。」

 

「喔?」她一臉困惑。

 

「那妳下一個願望是什麼呢?」我問她。

 

呵呵呵,當然就是要入手柏金包呀!」她說著想要的柏金包顏色、價錢,整個笑逐顏開,臉上又亮起來了。

 

「嗯。我以後的願望也只是想說多讀幾遍聖經,看能不能讀得更透徹一點;然後好好的參加主日,多唱幾首好聽的詩歌。」

 

「喔。喔。喔。」她看起來好像更難理解我的願望了。

 

 

 

因為,有錢人想的和我不一樣嘛。

 

這就是為什麼人家可以住豪宅、駛名車,而我只能住好窄、擠公車吧。

 

「唉,沒錢買好東西的人,只好追求心靈的成長。」(此為我為她設計的心中獨白。)

 

我的的確確是買不起價值十七萬的小包包啦,只好在這裡賣弄文字,假裝自己很清高。

這篇就當做自我安慰文好了。(要不然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