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雲山水

 

現在是一年當中最舒服的季節。

十月下旬,涼涼的風、晴朗的藍天、乾爽的空氣。

車子行經中山高,跨越淡水河時,往陽明山望去,山巒層層疊疊,秋陽穿透雲朵,灑落在翠綠的山坡,彷彿披著鑲金粉的薄紗。

進入台北市區,敦化南路的欒樹一片豔紅;山上想必也片片楓紅了。

 

幾十年前,也是這樣的秋天,那時我是鄉下國中三年級的學生,走在依山傍溪的校園裡,看著樹梢在陽光中隨風搖曳,享受著涼風,那一刻,感到生活真是無比美好!我想著將來的人生,要談戀愛、要四處旅行、要組家庭生養孩子,而且相信自己會有一番成就。這麼美好舒服的秋天,適合編織夢想。

 

幾年後的秋天,我是研究所二年級的學生,租在永康街巷子公寓的頂樓加蓋。在木板隔間的小房間裡,我靠著五樓窗枱,打開紗窗,探頭出去,秋天的涼風徐徐吹來,遠處傳來忽遠忽近的國慶閱兵宏亮聲音。我仰頭看著萬里無雲的藍天,想著學生生涯即將告一段落,明年就要踏入社會。面對未來的道路,我對自己充滿信心。這麼美好舒服的秋天,適合實現夢想。

 

幾年後的秋天,一樣是舒服的午後,我站在自家陽台,温煦的陽光灑落在茂盛的黃金葛上。我已為人妻,三歲兒子坐在地板玩積木,他聚精會神,用胖嘟嘟的小手細心堆疊城堡。經歷過炎炎夏日的燥熱,當涼風再次輕拂臉頰,我感覺到幸福的青鳥正停在我家欄杆。這麼美好舒服的秋天,適合為家人煲一鍋湯。

 

又過了幾年,一個深秋午後,我走出醫院大門,天空是Tiffiny藍,陽光也燦爛得沒話說,我雙手壓住不斷被涼風揚起的裙擺,抬頭望著閃閃發亮的樹梢。原本擔心不已的身體檢查報告出爐,一切平安。這麼美好舒服的秋天,適合放下過去的行囊,將自己歸零,重新出發。

 

現在,是一年當中最舒服的季節;中年,也是人生最豐富的年紀。

春花開盡、炎夏已過,秋天清爽的涼風拂面而來。

我細心數算已過的恩典,以輕裝穩健的腳步迎向冬天;以及,未來的春,夏,和舒服美好的秋日。

 

 

 

DSC02839

 

 

◎最上面的照片不是我拍的,是朋友友情贊助給我用的。這是花蓮民宿"雲山水"一景,美得很夢幻,像瓊瑤小說裡談戀愛的場景。(大家都知道瓊瑤是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