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

  

  我喜歡逛街、逛百貨公司!(註:不是喜歡「購物」或「買東西」喔!因為除了生活必需品之外,我大部分都只能停留在window shopping 的階段)

  每當看到各式各樣的漂亮衣服掛在櫉窗裡,或用手觸摸著新上架的衣服柔軟的質感、欣賞完美的設計與剪裁,心裡總會不由自主的發出讚歎聲!想把它們帶回家的念頭也是油然而生。

  但是啊但是,哪有那麼多錢啊?!

  我小時候,爸爸是一個靠勞力賺錢的工人。在烈日下挖馬路、在鷹架上釘模板。只要下大雨不能做工就沒辦法賺錢。家裡所花掉的每一塊錢、我們吃的每一粒米、身上穿的衣服,都是爸爸靠勞力辛辛苦苦換來的。所以,我一直以為人就是要辛苦的勞動,才能換錢、換到你所想要的東西。

 

  但是,為什麼有些人就是能夠賺大錢呢?

  為什麼有些人可以成為富翁、有些人無論如何努力還是窮困一生???? 

  直到我看到這本書,終於有了一種恍然大悟的感覺。

 

  致富,是一場心理遊戲。

 

  「不斷有研究結果顯示,樂透獎得主所贏得的獎金數目不管多高,大部分得主最後還是會回到中樂透之前的經濟狀況,因為他們只能掌控那麼多財產。」、「可是呢,那些白手起家的千萬富翁就完全不一樣了。...那些靠自己努些力而致富的人,在失去財富之後,通常在很短的時間內就可以把錢全部賺回來。」(------摘自"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

   這本書告訴我們,上述的差別就在於有錢人有一顆「有錢人的腦袋」。也就是說,只要像有錢人一樣思考,就可以讓自己變成有錢人吔。真是太棒了。不是嗎?

 

  有錢人努力讓自己有錢-----窮人一直想著要變有錢

  有錢人讓錢辛苦為你工作-----窮人辛苦工作賺錢

  有錢人專注於機會-----窮人專注於障礙

  有錢人相信:我造我的人生-----窮人相信:人生發生在我身上

 

  對於愛逛街的我來說,這本書還有另一個讓我開悟的論點:

  「為了立即滿足而購物,只是因為想要彌補我們對於生活的不滿,可是這方式根本無效。而你把你所不擁有的錢『花掉』,是因為你想『花掉』你所有的情緒。這個症狀通常叫做消費治療。超支,以及渴望立即得到滿足,這兩種行為跟實際上買了什麼東西是無關的,而跟你在生活中缺乏滿足感有關。」(------摘自”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

   這本書除了告訴大家如何像有錢人一樣思考之外,還提醒大家,不要抱怨自己是窮人喔!因為,「你在抱怨的時候,其實是在吸引更多『爛事』進入你的生活中」~~~切記切記!

   作者在書裡提到一個很有趣的比喻:有一個生意人接到一筆五萬隻筆的訂單,他很高興的請工廠製作,然後拿去賣給買的人,這樣他就賺到五萬隻筆的利潤了;但如果有一個靠按摩維生的人,忽然有五萬個人在門口等著他來按摩,他能賺到這個錢嗎?

  換個有錢人的腦袋,抱持正面樂觀的想法與態度,來創造財富吧。

   所以,我首先要做的是,把收入的十分之一的先存起來,這和「富爸爸、窮爸爸」書裡的論點一樣,也就是先支付給自己。再用存下來的這十分之一,拿去生錢;讓錢幫我賺錢,而不是只靠自己的勞力賺錢!

   

書名: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

作者:T .Harv Eker 

譯者:陳佳伶 

出版者:大塊文化出版,2005,初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