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澀水紅茶1 


她從burberry經典格紋袋裡拿了一個紅色小紙盒出來。
「這是台灣的紅茶,很好喝喔,特地帶一盒來給妳,喝喝看」這種語氣好像她剛從國外回來一樣。
「澀水紅茶,這個名字很好聽吔,蠻特別的。」
我煮了開水,把茶包輕輕放在抹茶綠的杯子裡。
看著茶包慢慢把水暈開,杯子裡的水染成了紅褐色。
 
「嗯~很香!」紅茶特有的香味,在嘴裡慢慢擴散...
「這種茶,給我一種很新鮮的感覺。」她手肘靠著桌子,成倒V字型撐開,手掌捧著杯子,微笑著說。
「台灣竟然也有這麼好喝的紅茶?!那這樣以後根本不需要喝什麼立頓紅茶或買什麼進口的EARLY GRAY了嘛!」我越喝越覺得真是好喝。
「對呀!」
 
白色窗帘被午後的微風輕輕揚起。
因為一杯好茶,我們兩個都覺得有一點點幸福的感覺。
(如果半年前,她真的做成那件事,那現在,這樣單純的幸福,恐怕也不可得了....)
 
「妳,最近還好吧?」我不太敢直接問,但又忍不住。
「很好啊!妳是想問“那個人”的事吧?」(唉!被她看穿了>.///
「嗯~~對呀,怎樣?妳,現在還有和他聯絡嗎?」
「聯絡是沒有,但是前不久去開會時,在會場遇到他。」
「欸?結果呢?」(她是不是要跟我說:因為遇到他而心情亂糟糟,完全沒辦法開會???)
「我很驚訝自己竟然真的能夠把他忘得一乾二淨!」
「喔?」(@_@我露出驚訝的表情)
「再次見到他,以前那種心臟怦怦跳的心動感覺,已經完完全全不見了。他,對我來說,只是一個普通的男人而已!雖然他的身高、體重都沒有任何改變,但我看待他的眼神及態度,已經和我看待所有穿著襯衫、走在馬路上或正在開車的男人沒有兩樣了。」
她一派輕鬆自然,我想,應該是真的。不過......
「怎麼會這樣?」
「自從那次從醫院回來後,我看到爸媽心痛的樣子,就覺得自己真的很不應該。」她眼眶裡淚水開始打轉...
「那妳一定下了很大的決心吧?」
「其實也還好。反正後來就想:他根本就不在意我的死活啊!既然他對我如此無情,我又何必再折磨自己呢?我決定不要再打電話給他、不要聯絡、不要再想他...就醬子。然後,過了一陣子後,我就很明確的感覺到,有一些決定性的東西,從我的心裡消失了。那個把我和他緊緊相繫的關鍵性的東西,已經隨著時間慢慢不見了;可能是因為沒有言語的關心、沒有互望的眼神、沒有身體的碰觸或肌膚之親等等!如果男女之間沒有這些聯繫;那麼,愛情,要消失也是難以想像的快。」
「消失得好!」
(她那一陣子因為和那男人分手,簡直把自己折磨得不成人形...“服藥過量“──是她給我們最後的驚歎號!)
 
「現在,他對我來說,已經沒有任何重要性或特殊性可言了。他不再是那個讓我牽腸掛肚的情人,也不再是讓我等電話等到快要瘋掉的男人;更不再是讓我夜夜哭溼枕頭的人。」
(她還有一句沒講出來的是:『他已經不是讓我難過得要自ㄕㄚ的男人了!』)
「僅僅只是六個月而已」她強調。
180天」我很快的換算天數。
「原本對他狂熱的迷戀,竟然也可以就這樣消逝得無影無踪!當我再次看到他,他已經不能激起我任何熱情、也引不起我任何的渴望或想像。只是一個普通的男人而已。我甚至開始懷疑,半年前,那個讓我牽腸掛肚的情人、讓我等電話等到快要瘋掉的男人、讓我夜夜哭溼枕頭的人,真的就是眼前這個平凡無奇、吃相粗魯、談吐無趣的男人嗎?」
「是的,一點也沒錯。」我可以證明,就...係...他!
「我覺得自己還蠻好的,終於能夠從無可救藥的失戀裡爬了出來。」她用曾經被淚水滿溢的清澈眼睛,再次對著外面的世界微笑。
「對呀,全世界有那~~~磨多的男人,憑妳的條件,再找一個好男人有什麼難的
「就是啊,想當初,幹嘛要為了一個豬頭尋死尋活呢?
沒錯,大家都要為自己好好的活,千萬不要為任何豬頭尋死尋活!
不過,我看搞不好我自己才是一個豬頭咧,會做蠢事的豬頭哈哈哈!」

※※※

  陽光燦爛,輕風徐徐,一切是如此的美好
她會拿自己開玩笑,想必是已經走出陰霾。她這句「幹嘛為一個豬頭尋死尋活」講得真好,為情所困者,可以拿來參考。 ^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