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063

在「富爸爸,窮爸爸」這本書裡,作者建議想致富的人要多吸取別人致富的秘訣,並且付諸實行;前天正好看到同事有這本書,所以看完富爸爸的致富秘笈後,我馬上又開始看這本「猶太人的賺錢智慧」(最近好像想錢想瘋了)

作者歸納猶太人致富的秘訣如下:
一、可攜式的知識才是真財富。
二、自助而後人助。
三、成功人士是專家和企業家。
四、發展語文信心。
五、奢侈要有所選擇,節儉要精打細算。
六、重視個性,鼓勵創意。
七、擁有追求成功的動力。
 
這些看起來好像都是老生常談,很多教人致富的書也曾提到類似的觀念,但這本書主要是講大部分的猶太人都依上述的原則來賺錢或生活,所以他們致富的人比例上比一般人來得高。

其中有關成功人士是專家和企業家這一章提到:「猶太人在決定職業時,一再聽到的常見職業是:醫師、律師與商人」(第86頁),我覺得書中的一個小故事很有趣:
一位猶太媽媽帶著兩個小男孩走在街上。
路人問她兩個小男孩多大了。
媽媽回答說:醫生三歲,律師兩歲。」(同樣在第86頁)
 
另外,在花錢習慣上,「猶太人對花錢的習慣有一個共同的想法:
我不喜歡浪費錢,但是如果這樣東西對我很重要,我寧可買最好的。」(第162頁)
 
我覺得上面這兩點是這本書給我最大的啟示。
希望我也能藉著追求財富的決心變成有錢人!!!(哈哈哈)
 
 
書名:猶太人的賺錢智慧
作者:史蒂芬.席比格
譯者:王柏鴻
出版者:時報出版社 2002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