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前不久有朋友生日,我們愛吃團又組了十人團來吃「合江89帝王蟹」。這是家海產店,地址就在台北市合江街89號。

上圖是直接從水族箱抓起來的活蟹,真是驚人的巨大!朋友膽子大敢雙手抓,我是完完全全不敢碰活的帝王蟹。(煮熟後就多多益善了,哈哈哈!)

 

下圖是切成一段段的蟹腳,又大又粗,煮熟後,真的是標準的蟹肉棒,好好吃喔~~  

12

這是煮熟的螯的一部分,肉質鮮甜美味,是我吃過最好的蟹肉,這些肉如果裝在碗裡,大約有半碗那麼多。

11

 

有幾支蟹腳是用烤的,下圖,烤的比水煮的更好吃,下次要來吃的人,可以選擇大部分用烤的。

 

10

和拳頭差不多大的蟹肉:

9

 

用鐵的大臉盆煮螃蟹火鍋,湯裡有蛤仔,白菜,玉米,非常好喝。

13

 

 

 

除了吃帝王蟹,這家的其他菜也很好吃,我們點了蚵仔酥(我的最愛)、透抽、鴨肉、麻油腰仔、兩樣炒青菜、蚵仔烘蛋...,每道菜真的都好好吃喔,沒有一樣是不好吃的。怪不得店面滿滿的都是客人,而且我們是一個月前就訂位了。

14

 

16

 

15

 

8

 

螃蟹吃完後,火鍋湯還可以煮稀飯。但我因為太飽了,就沒吃稀飯。這家有名的另一道是魯肉飯,但我建議大家不要吃飯,要留肚子吃帝王蟹及其他的菜!

7

 

我們十人吃下來大約是一萬六千元(不含酒喔),因為光是那隻帝王蟹就要一萬二了啊!(對了,這海產店只收現金,不收信用卡喔,要去吃的人要備好現金再去)餐廳的外觀看起來很一般,不知道原來餐點這麼好吃!

 

6

 

朋友分別帶了二支白酒、一支紅酒,但餐廳沒提供高腳杯,這些紅酒杯是朋友自己特地帶來的,很謝謝大家,酒及杯都準備妥當,真是太貼心了!

和好朋友們在寒冷的冬天吃熱呼呼的帝王蟹火鍋,真是人生一大樂事!(感謝主~)

 

1

 

餐後水果是兩串甜滋滋的白葡萄。這老闆很大氣,這兩串在市場買可能要三四百塊吧,真捨得下重本。(聽說如果是櫻桃季節,飯後水果就會是櫻桃)

5

  雖然很貴,不過,這是我吃過最大隻最好吃(也是最貴)的螃蟹,比起我在北海道吃的還好吃。 

◎照片都是朋友拍的,借我用在這裡,謝謝啦!

 

arrow
arrow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