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445

   這本書在台灣已經暢銷好幾年了,記得前幾年剛出版時,很多人都在談這本書

   那時逛書店時,看到高倨排行榜,我也曾拿起來翻了一下,但可能是因為那一陣子剛好在煩惱離婚的事,沒有心情去想如何致富,所以就沒有繼續看下去的意願最近同事在整理舊書時,拿出來問有沒有人想看,我忽然對這本書很有興趣,就借回家看

仔細看了這本書後,才知道自己為什麼沒有變成有錢人的原因:舉凡書中所講的窮人特性,我無一不缺;至於成為富人的特性,我則無一具備。
 
諸如:
  「富人不為錢工作」,而我則為錢而工作。
「富人首先支付給自己」,而我則總是先支付各式各樣的帳單。
富人有成為富人的企圖心,而我則總覺得自己不可能變成有錢人。
 
書中講的成為富人的六堂課,我看了都覺得很有道理,但卻很難下定決心去執行,比如光是「富人不為錢工作」這一點,我就覺得不可能做到啊,我怎麼可能辭去工作,去為自己的理想工作呢?  

如果沒有薪水,我要拿什麼來買米買菜付學費及水電瓦斯費呢?
另外,「富人首先支付給自己」這一點,我覺得也困難重重,「生吃都不夠了,哪擱有倘曬乾呢?」如果光是付帳單及生活費都不夠了,如何先支付給自己呢?

所以,難道,我就是書中所講的那些沒有辦法成為富人的云云眾生嗎?不不不不不~~~我花了兩個晚上認真看這本書,怎麼可以白費功夫呢?作者講了這麼多致富之道,就算不能全部付諸實行,至少我可以做下面這兩件事:
一、給自己信心並每天都催眠自己:我要成為有錢人,而且我可以成為有錢人!
二、從現在開始學習理財的知識。曾聽理財專家說,就是沒錢才更要理財;我以前都覺得,反正沒錢,不用理了;現在想想,不管有沒有財,都要先理,才會慢慢有財吧!
  讓我朝有錢人的目標邁進吧!
 
書名:富爸爸,窮爸爸
作者:羅勃特.T.清崎  莎朗.L.萊希特
翻譯:楊軍 楊明
出版者:高寶國際集團 200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