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211.JPG

看到標題是不是覺得好可怕?

肚臍癢、痛就夠煩惱了;

還發炎,甚至流出組織液……天啊!

這要怎麼辦?

更何況這是我在東歐旅遊時發生的!(抱頭)

那幾天既擔心又害怕,想起來還心有餘悸!

幸好我回台灣後趕快去看皮膚科醫生。

經過治療(吃藥和擦藥),我的肚臍已經恢復正常,和以前一樣了。

感謝主!

沒想到平時不起眼的肚臍生病時,那種驚嚇恐懼,和身體其他部位不舒服時一樣,都讓我擔心不已~

11212.JPG

既然痊癒了,為什麼要寫這篇呢?

因為發生這個症狀時,我人在克羅埃西亞旅遊(第一張照片);

我是跟團,十天的行程。

旅遊第三天肚臍開始奇癢無比時,我第一時間就先上網,想查查看有沒有類似的案例可以參考。

 

手機滑了又滑,沒看到和我相同的情形,我就更擔心了。

如果有人曾經在網路上寫過肚臍痛、癢、發炎、治療經過以及痊癒的事,

我看了就會得到安慰,也比較知道該怎麼辦,比如:

是不是應該立刻在當地就醫?

拖到回台灣才去看醫生可以嗎?

拖個七天會不會感染到腸子也發炎等等的?好可怕喔~

 

所以,我想把自己的經驗寫出來。

雖然肚臍生病不是什麼光彩的事,但如果能因此讓一些有類似症狀的人參考,

萬一發生了,知道要不要去看醫生?看醫生要看什麼科,那就太好了。

 

前言好像寫太多了,哈哈,進入正題吧!

前不久我參加旅行團到克羅埃西亞、奧地利旅遊時,第三天,肚臍開始奇癢無比。

其實到現在我仍然不知道真正的原因是什麼?

那幾天一直在想,到底為什麼呢?

我仔細想了又想,惟一和平時不同的就是洗澡改用沐浴乳。

 

平時在家我都用自己作的手工皂洗澡,

出國旅遊我沒帶皂,就用沐浴乳。

第一晚住飯店時,我印象中好像擠了一大團沐浴乳直接往肚臍及周圍抹。

沖水時想必是忘了沖乾淨,殘留很多在肚臍裡吧,我猜。

隔天開始肚臍本身及周圍就變得很癢。

從小我們都知道肚臍眼不能抓,我只好隔著衣服按壓肚臍周圍止癢。

接下來的日子,每況愈下,癢得越來越難受。

到了行程的第七天,肚臍從裡面開始紅腫,慢慢向外圍擴散,

紅腫範圍包括肚臍本身,約直徑五公分(不方便拍照)

 

我好害怕喔!怎麼會這樣!從小到大不曾有過這種情形!

當時也想說是不是要在當地看醫生,

但每天坐遊覽車參觀景點,很緊湊,沒時間去看醫生。

而且我們住的飯店在郊區,晚上到飯店時已天黑,醫院也都打烊了吧,不像台灣的診所都看診到21:00左右。(真好!)

 

到了行程第八天時,肚臍從裡面分泌出透明的組織液流出來!

喔喔喔,看到這樣,我嚇到快哭了!

主耶穌啊!求祢醫治我,守護我的肚臍能撐到回台灣看醫生!

幸好行程的第九天一大早就從維也納搭機回台灣。

(在飛機上時,不但肚臍本身及周圍痛又癢,連肚臍內部的肚子都在抽痛;我好害怕,一直小聲禱告呼求主耶穌幫助我。)

第十天回到台灣(從發癢到此時已七天)我行李一放就飛奔去皮膚科看診。

醫師看了說:

「妳這個已經流出組織液了,表示肚臍內部也在發炎;

除了擦藥,還要按時吃藥,以免感染腹腔。

洗澡後,要把肚臍裡面擦乾。」

我一定會按時擦藥及吃藥的,謝謝醫師。

11213.jpg

藥一次吃二顆,早晚各吃一次;吃三天。

擦的藥也是早晚一次,我擦了七天。

感謝主!

用藥後,症狀慢慢改善,第二天組織液就不再流;

第三天開始紅腫的部分也消退。

一周左右肚臍慢慢恢復原狀。

真是太好了!

 

這次的經驗告訴我:

即使平時沒有功能的肚臍也要好好照顧,

不要太粗心塗了一堆沐浴乳在裡面還不沖乾淨。

一旦發癢、痛,也要立刻去看皮膚科,以免連裡面也發炎。

 

雖然旅遊過程中,身體有這個症狀,不過,

克羅埃西亞的十六湖國家公園真的太美太夢幻了(第二張照片也是),

下次再來分享遊記。

 

 

 

arrow
arrow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