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653.PNG

上圖磚紅色時尚斜背金鍊小包包,是我買的。

為什麼已經揹雙肩背包好幾年的我會去買這個呢?

因為我女兒有幾個這種類型的黑色小包包,

她斜背、側背、穿搭什麼服裝都時尚好看得不得了。

雖然我比她年長三十幾歲(畢竟我是她媽),

但我仍然東施效顰的去買了一個回來,打算裝年輕時尚一下。

 

興沖沖買回來後,我發現長皮夾放不下。

我問女兒:「這包包這麼小,妳的皮夾放得下嗎?」

她哈哈大笑說:「這個包包本身就是一個皮夾的概念呀!當然不用再帶皮夾。」

喔原來如此呀!

於是呢,我把皮夾裡的卡片呀、鈔票呀、零錢什麼的都拿出來直接放進去這個小包包。

但整個散在裡面亂七八糟的好不習慣。

尤其要付錢時,手在包包裡面亂翻亂掏感覺好怪喔!

 

要出門時,我發現保温杯放不下。

我是隨時要補充温開水的中年婦女,多年來外出都帶著保温杯。

怎麼辦呢?

我只好去買一支非常迷你的保温杯,勉強塞進這個小包裡。

接下來我又發現普通的筷子也放不下。

於是又特地去買一組可拆卸、組合的筷子。

我是通勤族,冬天外出必備摺傘。

放了上面那些再加上手機、悠遊卡、鑰匙…已經塞滿包包(想拿錢時甚至必須把物品都掏出來,真狼狽)

哪裡有地方放傘呢?

 

但是為了時尚感,我試著斷捨離原本覺得必須的上述物品,

小包包裡只裝手機、錢、鑰匙。

 

但試了幾天後發覺真的很不方便:

渴了沒温水可喝(怪不得年輕人習慣買手搖杯)

下雨沒傘,要快點找超商買傘(怪不得我家有很多支超商傘)

不帶長皮夾時,直接從包包抱錢很不方便,甚至遺失一串辦公桌鑰匙。

因為小包裡太擁擠了,拿東西時可能不小心掉出來我沒發現。

外食時不能用自備筷子、改用不環保的免洗筷。

有時要帶文件資料出門時,必須另外再提一個手拿包。

但下雨天要撐傘、搭公車要抓扶手,這一切對我來說都超級不方便。

 

所以我放棄了。

小包包好看但真的不實用。

不到一周我就回復揹雙肩後背包了。

因為我放不下也不想放下這些東西:

長皮夾、折疊傘、書、文件資料、保温杯、筷子、毛線帽、圍巾、墨鏡、梳子、酒精…以及下圖的小東西。

IMG_0652.JPG

目前我還沒辦法斷捨離包包裡的東西。

至於這個好看的磚色時尚金鍊小包包,

只能假日在家附近吃早餐、喝下午茶時,假裝時尚的揹一下過過乾癮了。

 

 

arrow
arrow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