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食記是因為好吃,一方面記錄自己享受過哪些美食及和朋友相聚的美好時光,一方面是想推薦給大家。

但並不是每次聚餐的地方都好吃,偶爾也會踩到地雷。好餐廳我會寫出名字,但不好的餐廳私下唸唸就算了,免得惹麻煩(怕一不小心給店家麻煩也給自己麻煩)。

 

可是有些事還是不吐不快,就像聽到某些秘密八卦時,有人就是會忍不住跟別人說:「我跟你說喔,但你不可以再跟別人講」,然後就每個人都知道那個秘密了一樣。

 

有一次去吃某家餐廳(我不想講地點),我們一桌十人左右,菜送來時是用像裝滷味的那種橢園小盤,菜量大概只夠兩三人吃,我們點了七、八道,結果不到十分鐘就每盤都見底吃光光,桌上的轉盤還沒轉一圈菜就快沒了。

 

菜全上完時我肚子還沒飽,正看著只剩蘭花及香菜擺飾的空盤思考要怎麼辦時(盤子已經這麼小了,又擺上蘭花及香菜佔位子,是怎樣啊?)老闆忽然站在我後面指著我盤裡的雞骨雞皮說:「ㄟ,這雞皮很好吃啊,妳為什麼不吃?」

「嗯,我不喜歡吃雞皮。」我客氣的笑笑說。

「這道菜的重點就是吃這個雞皮啊!喔妳太可惜了,吃啊,這個養顏美容,妳吃就知道了。

「喔,好,謝謝謝謝。」但我筷子還是沒動,臉上雖然沒什麼生氣的表情(應該是吧?)但心裡想著:我不想吃就是不想吃,干你屁事?這又不是脆皮烤鴨,我幹嘛吃皮?菜少到客人吃不飽,還好意思叫客人吃皮?

 

老闆站在旁邊看我們吃也就算了,還加入我們的聊天,好像和大家很熟的樣子,問題是我們根本不想和陌生人聊啊,我們是來吃東西的,並不是來這裡和老闆交朋友的。餐廳老闆的責任是提供好吃的菜色讓客人吃飽,而不是叫客人吃雞皮卻忙著和客人交陪。

 

後來因為大家都沒吃飽,只好加點幾道菜,但菜量一樣是少得可憐的少。幸好那天是慶生會,我們有準備一個大蛋糕,最後是用蛋糕填飽肚子。

 

遲到的甲按著地址要來餐廳時,不小心走進旁邊的餐廳,他進去晃一圈,一、二樓都滿滿的客人,但卻沒看到我們。他打手機問我們到底坐在哪裡,乙說你走錯間了啦,是旁邊沒什麼人的那間才對。甲就說:「我看地址本來要走進那間,但發現裡面空空的沒什麼人,想說是看錯地址嗎?所以才又走去人很多的那家。」

餐廳的好壞從外面看就可略知一二。如果坐滿滿表示口碑不錯,客人會再回來;但像這家,我們在裡面吃時,朋友也好奇的問,怎麼只有我們這桌客人?好像包場了一樣。雖然後來陸陸續續來了兩三桌客人,但還是很稀疏。

 

所以,這家我們是不會再來的,也不會帶親朋好友來吃。原因如下:

一、菜量太少(價錢並不是多便宜)(如果是熱炒一百的我們不會要求太多)

二、老闆囉唆

三、菜並不好吃太油太鹹,食材不實在,感覺有點投機,比如炒牛肉裡面幾乎都是炒青菜,牛肉只有少少幾片;再比如雞湯,雞的部分是切成迷你塊的雞翅或雞翅小腿,感覺好像很小氣,哪夠一桌十人喝啊?)

 

像這樣的餐廳,我不知道他能經營多久。空空盪盪的店面不是沒原因的啊!(可見大家和我們所見略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