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的人真幸福

現在的人真幸福,因為有洗衣機。

我小時候家裡沒有洗衣機,為了省水費,我們要到溪邊洗衣服。

去程髒衣服是乾的比較輕,洗好後衣服濕濕的很重。

我和姐妹要提著重得要命的全家人衣服走十分鐘路程回家。

現在回想,當時才十來歲的我們還真有力氣,哈哈!

直到溪水上游蓋了工廠,溪水變髒不能洗衣服,我們才改為在家用洗衣板洗。

後來家裡出現洗衣、脫水分槽的洗衣機時,雖然要把濕衣服在兩個洗衣槽裡搬過來、搬過去,但只要想到不用手洗就覺得好開心!

幾年後,家裡出現洗脫同槽的洗衣機時,簡直幸福到手舞足蹈。

 

現在的人真幸福,因為公車站牌有動態時刻表、手機也可以查詢公車什麼時候到。

我小時候住鄉下,公車等很久是家常便飯,癡癡的等啊等,望穿秋水仍不知公車何時來。

幾十年前如果有一個外星人跟我說:「三十幾年後,妳生活的世界可以知道每輛公車開到哪兒、妳想坐的公車幾點幾分到站」我一定覺得是天方夜譚,只有科幻電影裡才有的情節。

沒想到現在這已經是我們的日常,真的很方便!

 

現在的人真幸福,因為有NETFLIX,在家打開電視、或任何時間、地點打開電腦、手機,就有很多好看的各國電影、影集可隨選隨看。

二三十年前,如果周末假日想在家看電影,要走到錄影帶店或DVD出租店,在展示架前走來走去,拿起片盒看背面的簡介來決定要租哪一片。

如果是熱門新上架的甚至有可能租不到。

選好影片、付費、租回家後,家裡必須有錄影帶播放機、或DVD機才能看。

看完後還要記得在時限內拿去還。

租片是論片計價並不便宜,我一次頂多租二片已是極限。

當時每到周五晚上我就會到DVD出租店流連忘返,周日晚上再拿回去還。

有時候下雨很冷但還是一定要出門還片就覺得很煩。

現在我只要月付數百元,空閒時躺在沙發上按按遙控器,影音平台裡的片單應有盡有,想看什麼就看什麼。

不必另外付費,看完也不用出門去出租店還片。是不是好幸福?

 

我小時候到現在只不過短短數十年,現代科技已經日新月異,

對我們的食衣住行育樂都有重大影響,更不用說手機帶來的改變有多巨大了。

尤其當我回想兒時在溪邊洗衣服的情景時,印象最深刻的就是-------

有一次我拿著衣服在清澈的溪水裡抖動滌淨時,

曾經看到一條土色的水蛇就在衣服旁邊扭來扭去、飄啊飄……真是太嚇人了!

這樣的經歷,是用慣洗衣機的現代人完全不用擔心的吧?哈哈哈!

 

照片和文章內容無關,是有一天買回家的蔬果。

每一樣都新鮮好吃,擺起來也好看,覺得幸福!】

 

 

 

arrow
arrow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