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370.jpg

遺留的殺意,是獨步文化最近出版的宮部美幸短篇小說集。

據說這小說的日文版是發行於1992年九月,距今快三十年了啊!

也說是說,這本短篇小說集是宮部美幸創作生涯早期的作品。

我逛書店看到這本時,雖然沒打折、我也不是會員,

而且訂價高達399元,我還是咬牙買下去,因為我受不了推理小說的誘惑,哈哈哈!

現在正值秋高氣爽的微涼天氣,是看推理小說的最佳季節。

悠閒的下午,一杯熱茶,配上一小塊蛋糕,

加上熱騰騰剛出版的宮部美幸小說,

喔喔喔真是幸福的時光啊啊啊~~~

 

這本小說集裡有七篇故事。

每個故事都是獨立的沒有關聯性。

但共通點是現代怪譚,詭異的時空穿越、念力殺人、驚悚度讓人不寒而慄。

有時看著看著~~~我手臂就冒出雞皮疙瘩超嚇人的。

書中第一篇「遺留的殺意」是說有一個人因為太恨某人,

在經歷數十年後,竟然不知不覺中用念力殺了那個被恨之入骨的人。

其實大部分人的生活中,或多或少都曾經恨某人恨得牙癢癢的。

至少我曾經有好幾個這樣的對象(在我信主以前),我前夫就是其中之一。

但現實生活中我們是法治社會不可能任意報復誰,

只能偷偷在心裡詛咒某某某之類的。

這小說就是把這種詛咒念力化為真實的力量,

類似吸引力法則之類的原理。

我覺得宮部美幸女士真的很厲害,

數十年前就能用這種主題寫成精采的小說。

 

書裡其它小說也都很好看,讓我一旦開始看就欲罷不能想一口氣看完。

這位作者成為常年暢銷作家真的不是沒原因的。

小說簡單介紹完畢。

 

說一下我信主前後,對於怨恨別人的差別。

信主前,對於辜負我、說我壞話、欺負我之類的不公平對待,

而我又無力報復時,我只能氣在心裡導致內傷、或口出惡言詛咒別人。

但這些對我沒有好處、只有壞處。

信主後,看到聖經裡上帝說:「申冤在我」。

意思是,上帝是最後的審判者。

當我受到不公平對待或被欺負,我不用想要去報復或用念力詛咒誰。

我應該耐心等候上帝。

把那些委屈、傷心難過都交托仰望上帝,求祂為我申張公平正義。

我也學著放下怨恨、怒氣,讓自己好過一點。

這些改變也許別人看不出來,但我不會再背著負能量,

心情變得比較輕鬆愉快,覺得對自己蠻好的。

 

 

arrow
arrow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