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719.JPG

公共場所有些手扶梯有省電裝置。

沒人搭時,完全靜止;但只要有人靠近或一踩上去就會啟動。

前不久我在公共場所要搭手扶梯時,前面有位中年婦人,她原本也要搭,但距離二步左右時,看到它完全靜止,就立刻轉往旁邊的樓梯用走的。

我毫不猶豫的走近手扶梯踩上去,它立刻開始運作。

我好整以暇的站在上面前進。

那婦人聽到手扶梯運作的聲音後,轉頭過來看著我,一臉驚訝!

她可能在想:它明明不會動啊,為什麼妳可以讓它運作?

也許她覺得我有魔法或知道開關在哪吧,哈哈!

對我來說這一點也沒什麼特別的,因為我本來就知道手扶梯省電裝置運作原理,而她不知道。

 

這讓我想到前幾天讀舊約聖經「約書亞記」第三章的幾節經文:

「百姓離開帳棚要過約但河的時候,擡約櫃的祭司乃在百姓的前頭。

他們到了約但河,腳一入水(原來約但河水在收割的日子漲過兩岸),

那從上往下流的水便在極遠之地、撒拉但旁的亞當城那裡停住,立起成壘;

那往亞拉巴的海,就是鹽海,下流的水全然斷絕。

於是百姓在耶利哥的對面過去了。

擡耶和華約櫃的祭司在約但河中的乾地上站定,

以色列眾人都從乾地上過去,直到國民盡都過了約但河。」

這幾節經文是說,抬耶和華約櫃的祭司,腳一入約但河,水便停住,立起成壘,於是以色列眾人都從乾地上過去,國民都過了約但河。

這是很大的信心,因為那季節河水量豐沛。

他們如果對耶和華沒有信心,就會擔心連人帶約櫃都被河水沖走,而不敢跨進河水裡。

神的話是說「腳一入水」,只要踩進水裡,神的話就會應允。

而不是在河邊觀望說:神啊,祢先把河水止住,我才要跨腳。

 

雖然手扶梯的運作跟這經文所敍述的事比起來是九牛一毛的小小小事,但因為幾天正好讀到,就覺得好巧喔!

我知道它運作的原理,正如約書亞記中的人相信上帝話語運作的原理。

踩上去、腳一入水…倚靠上帝,我們就可以順利的前進、抵達目的地。

不知道手扶梯運作方式的人, 遠看靜止就以為它是關閉的,只好靠自己走樓梯。

不認識上帝的人,可能會覺得生活中、生命中的一切都只能靠自己, 重擔自己擔、 困難自己面對。

作為上帝兒女的我,知道祂愛我、照顧我。

 遇到困難時,可以向祂禱告祈求。

就像眼前有費力的樓梯時, 可以倚靠祂的能力前進。

信靠祂、把重擔交托祂,就可以有平安喜樂的心。

感謝主!

 

註:上圖手扶梯照片是示意圖,我文中所提的不是這座手扶梯。

 

 

 

arrow
arrow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