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066.JPG

我有位朋友在打疫苗站當工作人員, 她分享一些見聞, 我聽了覺得很有幫助。

她說前一陣子為85歲以上長輩施打時, 有位阿姨自己走進來。

她問: 「請問您是陪家人來打嗎 ?」

阿姨: 「不是, 是我要打。」

「您有85歲嗎? 」

「有啊, 我90了。」

「喔, 不好意思, 我以為您才七十幾。」

 

我朋友說那阿姨真的一點不像九十歲, 看起來氣色好, 身體健康。

她真的太會保養了, 而且走路不用人扶, 不用枴杖。(其他人有很多坐輪椅去的)

可見老人如果健康, 到九十歲也是可以有很好的生活品質。

是不是很勵志呢?

 

後來施打的年齡層稍稍下降到七十幾歲, 我朋友觀察到一個現象:

來打疫苗的長輩如果本身不太健康、坐輪椅或需要人扶持的, 脾氣不好的比例較高;

對工作人員或陪同家人比較容易生氣、沒耐心、抱怨。

 

至於身體健康、活動自如、不用家人陪同的長輩,

則比較客氣、笑臉迎人、和藹可親。

為什麼會這麼明顯呢?

我本來是猜, 可能因為身體不好、坐輪椅導致心情糟、脾氣差。

身體健康的人身心舒暢當然就笑口常開。

IMG_9381.JPG

但後來想想, 會不會其實因果是倒過來的呢?

有些人因為正向思考充滿正能量, 所以身體健康不易生病;

反之有些人因為對人對事負面想法比較多, 心裡充滿抱怨、不滿, 才導致身體生病?

 

當然每個人都有他的生活及經歷, 不能一概而論。

我只是在想, 如果我希望自己以後是個和藹可親的老婦人,

而不是看什麼都煩燥、滿口抱怨的老姑婆,

最重要的就是正向思考、凡事感恩、保持身心健康吧 !

老了後, 身體健康與否, 對生活品質的影響真的很大啊!

 (當然年輕時也是啦!)

 

(照片和老人健康無關, 是我的早餐以及自己做的芒果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健康的老人 生病的老人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