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次我回家在等電梯時,電梯門一開忽然衝出二隻狗向我面前跑來(沒牽繩),我嚇一跳尖叫啊啊啊,驚嚇到快要哭出來!(幸好我習慣站在距電梯門約1.5公尺的位置)

那主人看我被嚇到竟然哈哈大笑,

我生氣的說:「妳的狗嚇到我了!」

但她只顧追著狗出去,一句道歉也沒講,真的可惡至極!

我竟然有這種鄰居?!

回家後我還是氣到心臟噗噗喘,沒辦法靜下心來,一直在想那個無良主人怎麼那麼可惡…

想著想著我想到兩年前有一次到朋友家時,沒看到她的愛犬。

我問她:「妳的狗勾呢?」

她立刻眼眶泛紅說:「牠走了,被車撞使了。」

「啊?怎麼會發生這種事?在哪被撞的呢?」

「就在我家門口。我打開門要帶牠去散步,牠立刻衝去馬路上,然後正好有一輛車開過來,就被撞了。」

衝出去?妳沒牽繩嗎?」

「沒有啊,我想說讓牠自由活動一下。誰知道一開門牠立刻衝出去馬路中間……。」

天啊!狗很可憐,但那開車的人也太倒霉了吧?遇到這種遛狗不牽繩的主人!

據她說,那開車的人有賠她幾千元,但再多的錢也賠不回她對愛犬多年的養育之愛。

這悲劇能怪誰呢?

 

除了上面講的那二個主人遛狗沒在牽繩以外,

我家附近還有幾個主人遛狗也完全沒牽繩。

其中一戶人家養二隻大狼狗,遛狗時也沒牽。

有一次其中一隻對著我跑來,我嚇到不敢走動…,

那主人是年輕人,遛狗時專心在滑手機,根本沒管他的狗嚇到人,直到我叫他,他才抬起頭喚狗。

我這種怕狗的人,最不能接受狗主人說:牠很乖不會咬人這類的話。

因為牠不會咬你,不表示不會咬陌生人啊!

 

小時候我家有養狗,但是養在戶外院子,不像現在的狗大部分養在家裡面。

那時的狗都自由的在外面活動,我們不用遛狗、不用買狗飼料,更不用花錢送牠去寵物美容洗澡什麼的。

那時的狗會自己過馬路也會避開危險,更不會對著行人衝過去。

所以結論是:

外出遛狗時,牽繩真的很重要啊!

愛牠就要用繩子保護牠,同時也可以保護怕狗的行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遛狗請牽繩 遛狗注意事項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