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次搭貴婦友人便車。

當我打開百萬名車的副駕車門坐進去後,看到儀表板上方、按鈕周圍都積了蠻厚的灰塵。

置物區則堆滿各式物品(真的是滿出來的地步),感覺是車子晃一點那些便條紙、小瓶罐或筆之類的就會掉下來。

她平時打扮光鮮亮麗,揹名牌包,對待親友也很大方,是個很nice的人。

但我很難把她的外表、個性和車內的樣子聯想在一起。

搭便車的過程中,我沒辦法專心和她閒聊;

心裡一直在想為什麼她的車內會這個樣子呢?

 

有一次我搭另一個朋友的便車時,看到後座堆了幾個紙箱、上面橫擺著折疊腳踏車、健身器材、還有一些大包小包的東西。

物品堆疊之後的高度和座椅的上緣差不多,再多一點就會擋住後視鏡、看不到後方來車了。

我問她:「妳在搬家嗎?」

她:「沒有啊!」

我:「不然那些東西是要搬去哪裡嗎?」

她:「沒有要搬去哪呀!就只是放在車上。家裡放不下,所以放車上。」

我:「妳每天把這些東西載來載去嗎?」

她:「對呀!怎麼了嗎?」

我:「沒有啦,我以為妳在搬家或要把這些搬去哪裡。」

她:「我家東西太多了,反正車上還有空間。」

我感到非常驚訝!

 

因為我沒車、不會開車,偶爾會有好心的朋友讓我搭便車。(謝謝大家)

我發現有的人車子內外都很乾淨、清爽、沒異味、沒雜物;

有些人的車裡就比較髒亂、有臭味;或踏墊上散亂著用過揉成一團的衛生紙、壞掉的傘、廣告傳單、不知道裝什麼的油膩的塑膠袋

 

但這些和車子的價格或新舊沒有直接關係。

有些車款比較舊、車齡比較久的,但車裡很乾淨、沒雜物,還有淡淡的香氣。

有些即使一看就知是新車,但車裡卻散亂著雜物或垃圾。

 

我不知道有車的人是怎麼看待自己的車?

車子是主人的私密小空間,也許沒預料忽然有人要搭便車,就像家裡來了不速之客,來不及打掃一樣?

對待自己的車,是不是就像看待自己的房子一樣呢?

昂貴的房子,有人會任由它變得髒亂;

屋齡久遠的中古屋,有人會打掃布置得舒適清爽。

 

如果我有車,不管價格高低、新舊,我應該會讓它保持乾淨吧?

並作好「隨時有人搭便車也ok」的準備。

(但我沒車,說起來比較容易,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車裡很髒 車內堆滿雜物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