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舒服的房間

  

  關於「聊天」這件事,我越寫越開心,欲罷不能。

 

  A 小姐說前不久她跟 B 小姐也有類似我和分分聊天的情形。

 

  A 和 B 都很愛看書,有一天 B 說她寫了一些讀書心得想跟 A 分享; A 說好啊,我們來分享吧。

 

  A 認真的看完 B 的文章,還熱烈的跟她討論;然後 A 也拿一篇她自己寫的給 B,但 B 完全不理會 A 寫的,只顧著拿她自己的給 A 看。

 

  A 又認真的看完了,也讚美 B 寫得很好之類的,但 B 還是對 A 的隻字不提

 

  A 就很氣:「阿米,這樣叫做分享嗎?  B  只是想叫別人看她寫的東西而已嘛,我寫的她連看也沒看,真的很沒禮貌。」

 

   A  說得一點也沒錯,我們身邊真的很多像 B 這樣的人啊!

 

 

  現在是一個「時間就是金錢」的時代(論說文開始了),時間只要失去,就不再回來,如果有人願意花寶貴的時間看別人寫的普通文字(精彩小說或腥羶色的報導除外),是一件多麼不容易的事啊(所以我要在此感謝大家看到這裡,甜米深深一鞠躬)。

 

  尤其現在大家都沈溺在電視裡,即使沒什麼好看的,就算把電視遙控器當成電視遊樂器按來按去也沒辦法下定決心按電源鍵;不然就寧願一直打遊戲,打到地老天荒也在所不惜。

 

  怪不得 A 不爽的說:「後來 B 又拿兩篇她寫的東西給我,我才懶得看咧,這種人真討厭。」

 

  B 喜歡別人讚美她寫的東西,這無可厚非,但是完全不理會 A 寫的東西,就讓人覺得不受尊重。

 

※※※

 

 好了,再回到聊天的話題。

 

我很喜歡聊天,朋友打電話來聊,我都很開心(雖然朋友不多,但我都很珍惜)。

其中有位朋友,有幾次嘰哩呱啦講完她想講的之後,當我正要開始講我的事時,她忽然說她老公回來了或要去煮飯或要幫小孩洗澡了,改天再聊,就掛電話。

 當下我就很錯愕。

 

不過,反正朋友就是朋友嘛,難道她花錢打電話是單純想問候我好不好嗎?還是誠心誠意關心我生活的大小事?

 

說真的,這個世界上除了當媽的會打從心底想了解孩子生活中的大小事之外,有誰會關心別人比關心自己還要多?(熱戀階段除外)

 

 

我和姐妹淘聊天時有一個共識:就是 輪 流 講

比如甲先講完她想講的,換乙講;乙講完,換丙講...依此類推,等全部講完一輪後,再綜合發言(好像在開會一樣)。

雖然沒有嚴格的時間限制,但至少每個人都有講話的機會,或者說確保有人聽自己講,因為大家真的都很需要被傾聽啊!

 

尤其如果聽的人偶爾點一下下巴表示贊同,就更能讓講話的人得到療癒的效果  ←  好像跟找心理醫生看診差不多了。

 

"在下午茶時刻喝咖啡聊是非"---為什麼這麼受女人歡迎呢?

我想主要就是為了要講話,以及要有人聽自己講話

 

所以,擁有談得來的朋友真的是很幸福的事。

 

祝大家 聊天愉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