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奶酒.JPG

前不久我家的洗衣機故障了。

這台容量只有7.5公升,我記得8年多前買的時候是七千多元。

用了八年好像也夠本了。

我懶得請人家來修理,想乾脆買台新的。

另一方面是因為我平時也沒有請人來洗洗衣機,也許內部已經很髒了也說不定。

(想到網路上一些洗衣機內部很胎割的照片都起雞皮疙瘩了,鵝~)

 

要買新洗衣機時,我仍然想買最小容量、功能最簡單的。

我上網查,好不容易找到一台容量8公升的,6900元,就這台了。

我到實體店面去買的時候,店員建議我買好一點、大一點、功能多一點、最新型的

比如變頻啊、超音波、節省水量什麼的一大堆新名詞。

我聽了覺得好複雜喔!

我簡單的頭腦沒辦法理解那麼多專業的名詞,

而且主要是他推薦的型號價格都要好幾萬。

我的預算是一萬元以內。

 

我不想買太大台的,因為我家是每個人各洗各自的衣服:

我只洗我的、小孩各洗他們自己的。

(自從小孩小學中年級開始,我就不再幫他們洗、晾、收、摺衣服了)

原則上我是每天洗(因為幾乎都有運動服要當天洗),所以髒衣服的量不多;不需要太大台的洗衣機。

小孩呢,雖然沒有天天洗衣服,但因為洗衣機很小台;

他們不能累積太多髒衣服才一次洗,所以也是每隔幾天就要洗一次。

至於那些複雜的功能我可能不會用,反正只要能簡單的把衣服洗乾淨就好了。

 

本來有在想買要不要買有烘乾功能的?

但我擔心我家小孩為了省事會卯起來都用烘的,再也不晾衣,怕電費太貴也不環保,就算了。

而且我喜歡晾衣服時有曬到太陽的感覺!

 

前幾天店家送洗衣機來時,服務人員一進門就說:

你家這麼大,為什麼買這麼小台的?」

我笑笑沒說什麼。(其實我家不大,只是傢俱少,看起來空空的)

他要搬去後陽台時又說:「你家後陽台的這麼大,買17公升的也搬得進來啊,為什麼買這麼小的?

到了後陽台時又說:「後陽台這麼大,買最大台的也放得下啊!為什麼你買這麼小的?」

(其實我家後陽台並不大,只是除了洗衣機以外,我沒有放任何其他東西,看起來比較寬敞)

我笑笑沒講什麼,本想回答一個他能接受的答案:「因為預算考量,我只買得起最小台的。

但我在心裡想的是:「為什麼每個人都覺得放得下大台的就要買大台的呢?

 

我家冰箱也是很小台的。

有些朋友八年多前第一次來我家時,曾預言我一定會換大冰箱。

但是直到現在我家冰箱的空間仍然綽綽有餘。

因為我不團購、不去大賣場,頂多是附近的全聯、頂好超市買點菜啊魚啊水果等等的。

 

小小的家電,夠用就好。

而且壞了時,想換新的也不會捨不得。

現在看到新的、小小的洗衣機內外都亮晶晶,

洗衣服時都覺得是小確幸呢!哈哈哈!

 

  【照片和洗衣機毫無關係,是有一天在蔦屋書店喝愉快下午茶時,我點的奶酒拿鐵。甜滋滋的好好喝。】

 

 

arrow
arrow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