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781.JPG

「……虛空的虛空,凡事都是虛空。」【聖經傳道書12章8節】

小芬原本和先生、小孩過著優渥闊綽的生活。

他們住獨棟別墅、開豪華休旅車、三不五時出國旅遊。

兩個小孩從小養尊處優,都出國留學,吃好的用好的,一切都那麼理所當然。

 

小芬雖然有在上班工作,但她常掛在嘴邊說是在家無聊才出來交朋友的。

她平時吃大餐、作SPA、喝高級下午茶,愛怎麼花錢就怎麼花。

為什麼她這麼好命呢?

因為她嫁了個好老公。

他年輕時就創業開公司賺大錢,錢如流水般流進他們家源源不絶似的。

IMG_0777.JPG

但前不久我聽朋友說小芬辭職了。

我立馬猜她一定是要去環遊世界了啦!

錢那麼多花不玩,不把世界環遊一周不是太可惜了嗎?

 

沒想到朋友搖搖食指說:

「NONONO!正好相反,她破產了。

因為法院來公司扣押她的薪水,她才匆忙辭職的。」

天啊天啊,怎麼反差這麼大,我聽了驚訝得嘴巴都合不起來了~

到底是為什麼呢?

唉,水能載舟亦能覆舟。

她先生的公司倒閉,負債累累破產了。

 

他賺錢時,她一起享福;

當他負債時,因為他們夫妻是聯合財產制,

所以不只先生和公司的資產被扣押,連她的存款、薪水也要一起賠進去。

現在她除了債,什麼也沒有了。

據說連本來在住的豪華別墅也即將被法院拍賣。

 

人世間的浮華,就像本文一開頭寫的,一切都是虛空啊!

尤其小芬和先生結婚後是用夫妻聯合財產制,

兩人福禍相倚,共同享福,也要一起承擔債務。

 

我深深覺得,如果小芬要避免被先生的事業拖累,

最好一結婚就辦分開財產制。

但那個時候濃情蜜意的,誰想得到這些呢?

 

如果一輩子都亨通順利、幸福美滿當然很好,

但是,人生哪有這麼好的事呢?

就算有,那也是因為神特別眷顧。

IMG_0786.JPG

所以啊,最近我很雞婆,只要遇到有配偶的朋友,都會提醒他們:

夫妻感情再好也要作好預防措施(←不是指避孕),

趕快去辦分開財產制,

確保自己的財產不會被另一半影響。

尤其已屆中年的人,萬一養老金被另一半拖累,

要東山再起的難度比年輕時更高。

加上心情沮喪,很可能身體也會變糟,到時候就來不機啦。

 

(照片和本文無關,是我在荷蘭拍的)

 

 

 

 

 

 

arrow
arrow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