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717.JPG

最近天氣忽然間就變涼了。

前陣子還熱得滿身汗,這幾天早上出門已經要加薄外套。

走在路上,風涼涼的,散步變舒服了。

 

有位克勤克儉的朋友說她已經幫兒子、女兒各買一間房子起來。

那二間現在先出租收租金;將來兒、女要結婚時,就給他們住。

她希望小夫妻不用辛苦奮鬥存錢買房子,

一結婚就可以輕輕鬆鬆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有這樣的媽媽是不是好棒棒?

應該有人會搶著當她兒、女的女朋友、男朋友吧?

這朋友夫婦對待自己非常儉樸,不外食、不買新衣、不參加聚餐。

之前偶爾出國旅遊只搭廉航。

他們一心一意就是要為兒女積蓄財富。

IMG_0725.JPG

有一次她問我幫兒子、女兒買房了沒?(我兒、女皆已成年)

我驚訝的說:

「當然沒有啊!怎麼可能,我還希望他們將來出社會工作賺錢幫忙繳房貸呢!」

她說:「唉呀,妳應該努力賺錢、存錢幫他們買房子;不然至少幫他們準備買房子的自備款啊!妳不要再常出國玩了啦;新衣服也少買幾件我們作父母的,本來就要幫小孩準備啊!

 

我聽了簡直要昏倒,這是什麼概念啊?

 

「我從來沒想過要幫他們買房子。我是單親媽媽,盡力扶養他們長大已經是我的極限。」我明確的說。

「我是好心勸妳,將來小孩才會感謝妳。」她苦口婆心。

我覺得這話題最好到此為止,我和她處在平行時空,沒有交集。

話不投機半句多。

 

有些父母是不是會想留財產給兒女?

如果能力寬裕當然很好,

但像我這種常捉襟見肘的,生活能温飽就不錯了,

何況我自己的退休養老金都還存不夠呢,

怎麼可能有餘裕想到那些?

根本天方夜譚啊對我來說!

IMG_0721.JPG

而且啊,自從信主後,

我覺得留給兒女最重要的不是金錢財物(當然也是因為我沒有),

而是讓他們認識主耶穌,成為神的兒女。

 

因為不管我多愛孩子,都不可能永遠陪伴他們;

我再怎麼努力賺錢存錢給他們,有限的金錢總有用完的一天。

當他們人生中遇到感情、職場、人際、財務問題時,

我現在、以後都沒辦法幫他們解決。

 

但如果他們知道,

生命中有主耶穌可以依靠、交托、禱告,

才可能得到真正的平安穩妥。

只有靠著天父主耶穌的恩典和幫助,

才能有智慧及力量度過每個難關!

 

也有些父母會安排孩子上英語、才藝課(比如作文),

但我現在覺得,比上才藝課更重要的事是介紹他們認識上帝、主耶穌,以及讀聖經。

聖經是人生的使用說明書:

從出生到老、從食衣住行育樂到人際關係(親情、愛情、友情);

以及工作、理財觀念等等,人生會遇到的問題無所不包。

 

與其送他一間房子,不如送他一本聖經。

(當然如果二者都有就更好啦!)

(但我猜,大部分的人都希望得到那位媽媽的房子;而不是我送的聖經)

 

(照片和本文內容無關,是幾年前我花大錢到歐洲旅遊時住過一晚的積木飯店。

我就是把錢花在這些事上所以沒辦法存錢幫小孩買房子,哈哈哈!)

 

 

arrow
arrow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