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003.JPG

我這個人呢,有很多缺點。

比如龜毛、對人嚴苛、得理不饒人(不得理也不想饒人)、記恨、囉唆嘮叨、碎碎唸、只想吃喝玩樂(不然有人只想吃苦當吃補的嗎?)、嫉妒、見不得別人好(僅限於討厭的人)(但我討厭的人很多)、推拖不喜歡的工作、對冗長的會議不耐煩、看不慣路人甲乙丙丁的某些事(比如一邊走路一邊低頭滑手機的人)…….我的缺點多到族繁不及備載。

 

有主管曾在背後批評我之後說了一句:虧她還是基督徒!

別人轉述給我聽之後,我深深覺得愧對主耶穌,

因為不但沒有人因為我而認同基督教,反而因我而蒙受負評。

(主啊求祢原諒我!)(泣)

 

轉述那句話的人是為我好,希望我能檢討改變自己。

我很感謝,也持續反省自己。

第一時間我想到的是:

我信主後已經改善很多了,卻還是不及格;

如果我沒信主,工作上的待人處事一定更糟吧?

 

雖然我受洗已經好幾年了,但到目前為止,沒有任何朋友因為我傳福音而信主。

也就是說,我沒有成功傳福音給周圍的任何朋友。

如果我是一位值得信賴、有很多優點的基督徒,

也許傳福音的成果會不一樣也說不定?

 

沒有人問過我:信主成為基督徒後,我的生活有什麼改變?

(因為沒有人想知道啊!)

但不管有沒有人想知道(謝謝您看到這裡),

今天我忽然想說說這件事……

對我來說,生活各方面都有正向的改變,只不過別人看不出來。

(別人才沒興趣咧!)

 

以和小孩相處來說,親子教養發生衝突是難免的。

沒信主前,我可能就是責罵、或被氣哭、擔心、憂慮…

現在,當怒氣要衝出口前,我會先在心裡求主賜我智慧,讓我知道如何與孩子相處。

而且常為孩子禱告祈求,來代替擔心、憂慮。

這讓我自己少生一些氣,也改善親子關係。

因為聖經說:當將你的事交托耶和華,並依靠祂,祂就必成全。

IMG_9225.JPG

以身體健康來說,人吃五穀雜糧,總有不舒服的時候。

幾年前我躺在手術枱作白內障手術時,

眼睛被撐開,醫生的各種手術儀器在眼球上進行,那個時刻真的非常害怕。

幸好我已信主,在心裡不斷呼求主耶穌保守我平安健康,手術順利。

感謝主!為我安排醫術精湛的醫護人員,

讓我的眼睛再度清楚的看見這美好的世界!

主耶穌讓我的心得到平安。

 

以前我對前夫、婆婆充滿怨懟,動不動就說他們的壞話;

聽到前夫近況糟就幸災樂禍。

但信主後,主耶穌教我放下怨恨,為他們禱告祈求。

自從我改變心態後,好像放下背後又臭又重的大石頭,無怨一身輕;

甚至因為探望關心婆婆而充滿喜樂。

IMG_9237.JPG

再來就是偶爾會有的情緒低落、中年危機。

當低落的情緒來襲時,

總覺得人生都是愁苦勞煩、轉眼成空,一切都沒有意義…

但信主後,我知道天父創造我是希望我過得平安喜樂;

工作勞動是為了賺取生活所需(感謝主賜我工作及薪水),

如果定睛在生活中美好的人事物上,就會充滿感恩。

每天晨禱時,要感謝主的事多不可數…只能每天感謝幾樣。

 

我的缺點仍然很多,

但我持續朝向改善的路上前進。

感謝主與我同行,指引我當行的道路!阿們

 

 

 

arrow
arrow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