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完美1.jpg

超完美社區 VIVARIUM ,是超驚悚電影。

我是在MOD付費單點電影台看的(80元)。

自從安裝NETFLIX 後,我幾乎不再額外付費看MOD單點電影,

但不小心看到這部預告介紹後,我不假思索就把80元花下去。

 

我是在晚上看的,看完已到睡覺時間;

但我驚悚得怕作惡夢,還特地打開談話性政論節目,平衡一下心情。

但這樣不夠,我睡前又聽幾首詩歌收收驚,才小心翼翼上床睡覺。

求主耶穌與我同在,賜我平穩的睡眠。感謝主。

 

回到這部超完美社區。

(以下有部分重要劇情,但我沒寫結局出來)

電影一開始,鏡頭在拍鳥巢:

裡面有隻剛孵化的雛鳥(光溜溜的一團肉塊色,頭下垂、眼睛閉著),

它用背部和沒毛的翅膀,把巢裡的蛋和另一隻雛鳥都推擠掉出巢外,就是要別的雛鳥都死光的意思。

因為沒別的雛鳥,父母鳥就只餵食它。

它很快長大,而且幼鳥時就比父母鳥還大隻,可見不是親生的。

啊?這怎麼回事?

我心一驚,它根本還沒張開眼,怎麼做出這麼恐怖的事?

把兄弟姐妹都弄死,獨享父母鳥的餵食?

 

原來這就是惡名昭彰的布穀鳥育雛過程:

布穀母鳥把蛋下在別種類的鳥巢裡,

雛鳥一出生,它的基因本性(沒人教過)就會弄死鳥巢裡原本的蛋、其它雛鳥。

太可怕了吧?

接下來男女主角才上場。

超完美3.jpg

他們是一對年輕愛侶(感情好又甜蜜),想買房子共築愛巢。

無意中遇到詭異房仲(可能是外星人假扮人類?我猜),帶他們參觀郊區新的揚德住宅社區。

 

那房子的硬體設施看起來很完美,

客廳、餐廳、主臥、兒童房、前後院等等,

就是一般人夢寐以求的超完美住宅。

 

但參觀到一半時,房仲忽然消失得無影無踪。

情侶覺得很怪,就趕快開車想離開。

但沒想到,那社區大得無邊無際,

他們像詭打牆一樣,怎樣都開不出去,直到車子沒油。

而且手機也沒訊號,不能定位、導航。

他們發現天空的雲是假的;太陽也是假的。

甚至他們放火燒了房子,在路邊睡一覺醒來後,看到那房子完好如初的立在那。

超完美4.jpg

發生這種事是不是好可怕?

感覺好像外星人把他們帶到異次元空間了!

那裡根本不是地球本身。

 

情侶只好先在那看似完美的房子住下來。

有水電可用、冰箱裡有東西吃,一時之間不會死。

 

但是,隔天,門口箱子裡卻有一個男嬰,

紙條上寫著,要他們把男嬰扶養成人,就可以得到自由。

超完美2.jpg

那男嬰長得超快速,一下子就長大,動不動就高分貝尖叫,要求餵食。

吵得情侶無法安靜生活,甚至因為教養男嬰方式而意見不合變疏離了。

男嬰像極了布穀鳥雛鳥。

 

情侶本來感情很好,但因為困在那裡,感情也變糟。

男的執意要在前院挖洞,想看看有沒有辦法逃出去。

那女的只能做家事、餵男孩。

之後,事情越來越怪,男孩一下長大成人。

之後又發生更多可怕的事….我不方便劇透太多。

結局非常嚇人。

想看驚悚片的可以考慮這部。

超完美5.jpg

看完的心得是:

我覺得編劇是在諷刺人類總是夢想買房子、結婚、生子;

追求世俗所謂完美的人生,

但其實這個夢想本身,是把人類困在裡面的異次元空間,

逃不出去,也沒有未來。

 

因為買房子後就被房貸困住;

像男主角拼命挖洞(工作),以求逃出房貸的困境。

等到洞挖好(房貸二三十年還完)後,男主角幾已耗盡青春生命年華。

 

養育幼兒的過程則完全失去自我;24小時都被孩子綁住;

父母幾乎是奉獻自己的生命來換取孩子的成長。

女主角把孩子養大後,已枯稿如死灰。

 

此時,就算終於得到自由又有什麼用呢?

人生已走到盡頭了。

就像片頭,不知情的父母鳥耗盡力氣,養育的卻是奸詐布穀鳥的雛鳥。

它們自己親生的蛋、雛鳥早就被弄死了。

這麼邪惡的事在自然界已持續數千年了,沒有任何理由;一切只是布穀鳥的天性。

任何人都無法保證人生中不會遇到詭異歹毒房仲,

也不能確保自己不會掉進異次元無限輪廻的冷酷異境。

是不是超驚悚?

 

 

劇照及電影海報來自奇摩電影:

https://movies.yahoo.com.tw/movieinfo_main/%E8%B6%85%E5%AE%8C%E7%BE%8E%E7%A4%BE%E5%8D%80-vivarium-10664

 

 

arrow
arrow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