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8.jpg

九歌108年散文選,是本好看的散文集。

主編從108年度發表在各個地方的散文,找出50篇他覺得有代表性的,收錄在這本選集裡。

所以裡面有50位作家的文章,

內容分別有親情、性別、愛情、旅行、物品、興趣、影評、高齡化、理想、志業、心路歷程等等各種類別的文章,都很好看喔!

去年我也有買107年度的散文選,也覺得文章都好看。

我喜歡看別人寫的散文,

覺得每位作家都好厲害,

怎麼能把一些生活中、記憶中的事寫得栩栩如生,

讓人如歷其境!

 

這本散文集裡的50篇我都看完了,

有的甚至意猶未境看了二遍,比如「重慶印象」、「甜蜜蜜」等。

看完後,除了受文章所描寫的情境感動外,

我發覺這五十位作家幾乎都是國內各大文學獎的常勝軍;

且出版很多散文集、小說集等等。

真是太厲害了!

有些以文學為志業;有的在文學領域教學;

有的則不受社會框架拘束,自由自在的生活、旅行。

他們的生活真是太美妙了!

能以興趣為生,且得到肯定──金錢稿費及獲獎的榮譽。

 

我自己也寫些沒什麼營養的散文,就放在這部落格裡。

以前看到各類文學獎在徵稿時,我就躍躍欲試,曾經投一些稿過去。

但當然都像沉入海底的石頭一樣。

慢慢的就放棄至今。

 

好了,不要自怨自艾了,回到這本選集。

捧著這本書時,我想,社會上,還是有很多熱愛純文學的人。

他們默默的打字,書寫對人、事、物的感情。

所以,作為讀者的我們,可以藉由他們的文章,看到人生百態。

 

108-1.jpg

現在是五一連假,雖然今天是「劉嘉玲」=連續六天+0確診

但在疫情期間,最好還是待在家裡。

無聊時可以看看這本散文集,裡面有各式各樣的喜怒哀樂。

看完後,覺得能平安待在家看純文學,是多麼值得感恩的事。

感謝主。

 

【照片裡的妮維雅是我愛用的護手霜。

坐在沙發看書時,一面抹護手霜,覺得愜意~】

 

arrow
arrow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