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肌力書.JPG

肌力壯了就不老 打造40後的健康人生 是上面照片的書名,也是我想努力的目標,哈哈哈!

在書店看到這本書後,我稍微翻了一下,覺得符合我的需要,就買回家了。

(訂價320元,79折後253元)

雖然我還沒很老,但幾年前分別因為膝蓋痛、手肘痛,

曾經一年多沒辦法打我最愛的羽球。

(請看這篇網球肘的文章

有一陣子連爬山、跑步也不行。

只能在家作些甩手功、伸展操。

唉,不能運動的日子真難過!

 

雖然我會找些別的事來做,比如追劇、做麵包、手工皂之類的;

但如果能帶羽毛球拍出門打球,那就更好啦!

對我來說,能出門打羽球的日子就是好日子!

 

自從膝蓋痛之後(已康復),我不再穿高跟鞋。

為了平衡雙膝的負重,我改用雙肩背包;

那些漂亮時尚的側背包賣的賣;丟的丟。

至於手肘痛,經歷二年不間斷的求醫過程(中西醫都看了)及持續的禱告,

好不容易現在可以輕輕打球。(真的很感謝主)

對了,曾經有位醫師說我這輩子再也別想打羽球了。

當下我難過得差點哭出來….

但我不想放棄,決定持續堅定的禱告+復健

不但自己禱告,還請教會的弟兄姐妹為我的手肘康復禱告。

感謝主讓我能再度拿起羽球拍打球!

真的非常感謝主的恩典。

 

說了這麼多,我只是想強調:健康的身體非常重要。

大家都知道要吃營養的食物,但有些人忽略了肌力訓練(比如我)。

年輕時,拿起球拍就可以打球;

想爬山就爬山;想跑步就跑步。

但到了中年,身體的肌肉、體能已經不如一往,一不小心就會受傷。

如果想要擁有生活品質,一定要有足夠的肌力。

這就是我買這本書的原因。

 

有朋友說:

「何必花錢買書呢?浪費錢!網路上隨便一點,一大堆影片、教學,想看多少就看多少。」

是沒錯啦,我偶爾也會點那些免費的影片來看;

就算自己不找,親友也常轉來寄去的。

 

但是,像我這種記憶力差、惰性強的人,網路教學影片一看就忘了。

每天生活忙忙碌碌的,回家只想坐在沙發追劇,哪還記得要伸展哪裡的肌肉?

通常是等到這裡痛、那裡酸的時候才開始想:

嗯~~上次看的那個影片在哪裡?好像可以改善肩頸酸痛?

但與其亂槍鳥,我決定買這本書,放在每天看得到的地方來提醒自己。

 

這本書裡有60種不同部位的肌力運動,

分成三類:

1.年長者的簡單椅子瑜珈。

2.生活上實用的簡單肌力訓練,比如:

 避免閃到腰的訓練

 久坐腳麻怎麼辦

 改善便秘問題的訓練

3.肌力運動篇,進階強化肌力,比如:

 深蹲、側蹲、加強腿部肌力、改善上背部肌力不足問題

 

書中的訓練都平易近人,不需要運動器材也不用太大的空間。

只要一個瑜珈墊、幾個水瓶、一張椅子就可以做了。

有朋友說:「訓練肌耐力不是應該要去健身房嗎?」

有閒、有錢、有意志力去健身房當然很好,但不適合我。

花二百多元買這本書後,我決定每天在家認真規律的做個二十分鐘。

二十分鐘內能做幾種動作就做幾種;

希望肌力訓練能讓我多享受幾年打羽球的時光~

 

年輕時運動是為了身材,

現在則是為了維持基本生活品質,

比如不要跌倒、不要便秘、不要五十肩、不要受傷等等。

不管怎樣,我希望能像書名所說的,肌力壯了,就不會老!(雙手握拳,就就就!!!)

 

書名:肌力壯了就不老  打造40後的健康人生

作者:林冠廷

出版:文經社 20177

 

 

arrow
arrow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