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301.JPG

有一次我和朋友到台東玩二天,在當地沒租車,只靠腳踏車、台灣好行的東部海岸線公車。

這樣的旅行也很不錯,適合沒開車或不想在當地租車的人。

第一天上午我們坐火車到台東市大概11點多,市區飯店接駁車來載我們。

到飯店後,就跟他們借免費的腳踏車,每人各騎一輛,目的地是台東森林公園、活水湖。

04303.JPG

在市區騎半小時就到台東森林公園。

這公園好大好大喔!

而且人好少好少喔!

公園很漂亮,很多樹、草坪、各種花朵…,

還有好幾座很大的湖泊,可以環湖騎車、跑步。

043010.JPG

步道平整、完善,是座很棒的公園!

公園的另一側是太平洋,可以走到海邊。

043013.JPG

這裡空氣很清新,沒什麼污染。

真是運動的好地方~~

真希望能天天來這裡騎腳踏車或跑步。

不過,就是遊客少了點。

公園廣大無比,但人跡稀少,萬一有什麼事需要幫忙,感覺上好像不太容易遇到人類。

萬一有歹徒,好像也不方便求助。(←我驚悚片看太多了,胡思亂想)

(台北的大安森林公園到處都是人,即使一個人清晨在那裡趴趴走也不用擔心)

043015.JPG

台東森林公園有幾座各有特色的湖,比如寬闊無比的活水湖。

我們騎腳踏車繞一圈要好久。

騎到盡頭時,有一條小路,走出去就太平洋了。

043012.JPG

043011.JPG

從活水湖騎到森林公園裡面時,又有好幾座夢幻的湖(我已忘記名字了)

湖面平靜美好,但樹林間的鳥叫聲多到幾乎是吵鬧的程度。

04302.JPG

我們在森林公園裡待很久,因為真的是很棒的地方,悠靜、乾淨,

在這裡騎腳踏車真的是人生一大樂事!

043014.JPG

傍晚騎出公園後,我們在市區找了觀光客必吃的榕樹下米苔目填飽肚子,再騎回飯店。

因為飯店就在鐵花村旁,晚上我們逛鐵花村和附近的夜市,買了一堆零食小吃回飯店吃。

隔天早上我們搭九點多的台灣好行東部海岸線公車,目的地是三仙台。

幾年前我曾經在三仙台的小島健行,但那次因為時間關係,沒有登到山頂的燈塔,這次我想爬上燈塔看看。

04309.JPG

從台東市區坐到三仙台車程大約一百分鐘。

因為傍晚還要從三仙台回到台東市坐火車,

所以我們一到三仙台就趕快走到那座小島,開始環島及爬上燈塔。

04305.PNG

開始爬往燈塔的階梯時,我嚇得快哭出來了,

因為其中有一段階梯的扶手壞了(上圖紅色箭頭處),

階梯右邊是陡峭的岩壁,下方是萬丈深淵的海浪波濤,好可怕!!!

我一直大叫怎麼辦怎麼辦,身體緊靠左邊的岩石,一小步一小步的爬過那段。

本以為最危險的已經過了,沒想到,接下來上山的階梯又陡又窄;

階梯旁一樣是深不可測的太平洋深藍色的海浪!

天啊天啊!

我在心裡一直呼求主耶穌賜給我力量和體力,讓我能順利爬上燈塔。

好不容易登上山頂燈塔後,我已經腳都軟了,也不太敢看剛才走過的階梯。

04307.JPG

居高臨下,看著廣闊深藍的海面,有種坐在船上,航行在海中的感覺!

雖然景色壯闊,但我不敢久留,我想趕快完成"下山"這個艱難的任務。

04308.JPG

好不容易走完那段驚悚的階梯和步道,我才稍微鬆了一口氣。

我們繼續搭台灣好行回台東市。

因為距離火車時刻還有一點時間,我們沿途在小野柳站下車逛逛。(下圖)

04306.JPG

但是好奇怪喔,那天明明是周日,小野柳幾乎沒有遊客。

我們逛了一大圈,待了約半小時,拍了些奇岩照,好不容易才看到一位日本遊客。

04304.JPG

有些商店、小吃甚至也沒營業。

如果連周日都沒開,那什麼時候才開呢?

不禁感歎觀光業好不景氣喔!

明明是這麼美的風景,而且遊憩設施、步道、洗手間、公車、停車場都這麼完善,怎麼會沒遊客呢?

好可惜喔!

希望大家有空多到台東玩~

不想開車或租車的,可以在當地騎腳踏車以及搭台灣好行。

 

台東的台灣好行路線,除了東部海岸線,還有縱谷線。

縱谷鹿野線可以到初鹿牧場、鹿野高台等等

所以如果好不容易訂到往台東的火車,安排三天二晚剛剛好。

一天玩海岸線,一天玩縱谷線。

來台東既可欣賞廣闊的太平洋湛藍海岸,

也可以在縱谷的草原、牧場、綠色隧道、池上稻田騎腳踏車,真的是很棒的地方!

 

 

 

arrow
arrow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